>>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底气与决心:传祺俄罗斯的国际化战略
  • 2018-8-31 10:03:04    字数:272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汽车人》记者 张敏
  •   在2018莫斯科国际车展上,广汽传祺宣布将于2019年择机进入俄罗斯市场,计划用3-5年的时间成为俄罗斯市场的主流汽车品牌。愿景之下,广汽传祺底气是什么?

        --------------

      俄罗斯市场再添中国品牌身影。8月29日,2018莫斯科国际车展(MIAS)在莫斯科克洛库斯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广汽传祺首度携旗下多款明星产品集体亮相莫斯科车展,并宣布广汽乘用车俄罗斯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启动运营。

      这是广汽传祺在品牌形象全面升级之后,首度亮相国际舞台。1044平方米的展台面积,全面覆盖轿车、SUV及新能源汽车产品,堪以媲美国际主流品牌阵容,足以看出传祺的魄力与决心。

      发布会上,广汽传祺宣布将于2019年择机进入俄罗斯市场,计划用3-5年的时间成为俄罗斯市场的主流汽车品牌。

      愿景远大,传祺底气在哪?高质量产品、有竞争力的价格、优秀的服务水平……中国品牌手机在俄罗斯市场的成功,为汽车提供了思路。在俄罗斯市场,中国手机品牌已经用实力圈粉,华为、联想、小米等表现不俗。今年6月,华为手机在俄罗斯市场份额达到24.6%,升至首位。

      以此为长远目标,传祺有备而来。

    市场潜力与机会

      众所周知,俄罗斯能源、原材料产业是出口创汇大户。但以前创造过辉煌的重工业特别是汽车业,在国内市场节节败退。由于技术和产品的老化,俄罗斯本土汽车企业的占有率以每年10%至12%的比例萎缩,并几度停产,高端车型更是进口车的天下。

      2017年,俄罗斯汽车行业总体销量接近160万辆。以现代起亚、雷诺、丰田、大众组成的外籍兵团在俄罗斯似乎已经站稳了脚跟,市场份额逐渐稳定。相比而言,中国品牌还有巨大提升空间。

      汽车业相对落后,使俄罗斯与欧洲等发达国家更严苛的排放标准不同,一直是中国汽车品牌出口的重要目的国之一。中国品牌已经在俄罗斯深耕多年, 2018年前7个月,中国品牌在俄罗斯市场总销量为1.9万辆,同比增长17%。

      从国际关系看,俄中关系发展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特殊意义,双方制定了切实深化合作计划。汽车领域合作是中俄务实合作的重要增长点之一,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俄罗斯幅员辽阔、横跨亚欧大陆,汽车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与很多中国品牌相似,广汽传祺也将俄罗斯作为重要的海外战略市场之一。传祺的优势在于,在产能布局上,广汽乘用车新疆工厂所处地理位置,与俄罗斯联邦、哈萨克斯坦等8个国家直接接壤,是中国向中亚和俄罗斯等国家出口的重要通道。这为传祺出口俄罗斯提供了便利。

      在这里,传祺设立了首个海外销售公司——广汽乘用车俄罗斯子公司。这也是广汽传祺跨国经营和属地化运作的首创尝试。

      广汽乘用车常务副总经理詹松光透露,今年俄罗斯子公司将正式开始运营,未来这里将不仅作为传祺品牌汽车的进口商和总代理,还将与俄罗斯当地经销商建立更加开放、包容、双赢、互利的伙伴关系,逐步构建传祺在俄罗斯的销售网络。

      后续广汽传祺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综合分析俄罗斯市场和当地消费者需求,每年向俄罗斯市场导入1-2款新车型,为俄罗斯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高品质汽车产品与服务。

      品质是最重要的杀手锏。这点,传祺已经在国内市场得到验证。在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发布的2017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广汽传祺连续五年位列中国品牌榜首。

      本次俄罗斯车展,由传祺GS8、GA8和全新GS4领衔的明星产品矩阵齐聚莫斯科,全方位展现中国汽车品牌高端智造的实力。在场外媒记者普遍认为,作为中国品牌的杰出代表,传祺刷新了他们对中国品牌的认知,设计品质和产品质量可以媲美主流国际品牌。

      多家当地经销商在主动前往传祺展台交流洽谈后,纷纷表示对广汽传祺高品质的产品和高端的品牌形象印象深刻,其车辆的动力、耐用性与安全性满足了俄罗斯消费者的需求,不仅对广汽传祺未来进入俄罗斯乃至东欧市场充满期待,还热切期望能尽快与传祺开展多方面的深度合作。

      这是一个可喜的开始。

    国际化战略支撑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中国对外开放构建新格局、进入新时代,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更为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与动能。

      这与广汽传祺企业自身发展战略不谋而合。早在2018国际经销商大会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就曾表示,广汽传祺致力于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全球化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把握扩大开放的机遇,不断深拓海外市场布局,塑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形象。

      在海外市场,广汽传祺有着丰富的运营经验。近年来,广汽传祺不断加速品牌国际化,目前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5个国家的落子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并在多个海外市场被誉为“Best Chinese Car Brand”。广汽传祺走出国门,不断深拓海外市场布局,塑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形象。

      作为广汽传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市场,俄罗斯是广汽传祺进入欧洲更成熟市场的一个起点。接下来,广汽传祺还将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构建全面开放格局,同时,还将首次参与欧洲主流车展——巴黎车展,并择机正式进入欧盟市场,持续提升传祺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传祺海外战略的支撑是强大全球化体系能力。广汽传祺通过多年努力,立足于全球化视野,在正向研发的基础上,通过开放合作高效整合全球资源,正在逐渐形成“全球化研发、全球化采购、全球化生产、全球化销售”的国际化新格局。

      中国汽车走进俄罗斯的过程,也伴随着中国制造品牌形象的提升。如果说,此前中国品牌在海外“圈粉”更多依靠的是价格优势,那现在中国制造已经摆脱了廉价的标签,在中高端产品线上发力。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用户的品牌意识也很强。在海外拓展中,品质过硬的产品、全面覆盖的服务、完善的管理标准之外,企业还要从品牌建设入手,逐渐建立起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

      未来,广汽传祺将从品牌构建、合作模式、团队培养、产品导入等方面持续推进有针对性的国际化战略部署,构建全面开放格局,实现从经营产品到经营品牌、从销售能力到体系能力的全面跨越式跃升,为“中国质造”走向国际,不断注入不竭的传祺力量。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摘自《汽车人》记者/张敏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