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上海满腾集团将在俄阿尔泰边疆区联合投资千亿级中俄贸易产业园
  • 2018-10-9 11:25:10    字数:144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中国网
  • 2018年10月,在阿尔泰边疆区总督维塔利·拉基米尔洛维奇的大力支持下,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政府与上海满腾集团通过友好、和谐、深入的交流,就双方在阿尔泰边疆区共同投资建立3000公顷的“一带一路”中俄产业园事宜,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

    俄罗斯是横跨欧亚的大国,也是建设“一带一路”中的重要国家。2018年1~7月,中俄双边贸易额超过580亿美元,同比增长25.8%;

    \

    “这是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历史上首个千亿级投资,”满腾集团董事长范王勇先生郑重地说,“中国贸易产业已成为俄罗斯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这一次与阿尔泰边疆区政府合作建立以国际仓储物流中心为主的产业园区,不但是满腾集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更是在‘一带一路’政策背景下,进一步开发利用双方有效资源、促进彼此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机遇。能得到这次机会,得到俄方政府的认可,满腾深感荣幸且自信十足。”

    在“一带一路”政策的指导下,经过多方考察和专业投资机构评估,2018年9月,满腾集团在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规划了一片总面积为3000公顷、第一期建设面积为760公顷的产业园区。经过几轮友好沟通,阿尔泰边疆区政府与满腾集团愉快达成了本次投资合作。

    \

    俄罗斯“海归”出身、从事中俄贸易十余年的满腾集团CEO周金龙先生向记者介绍,园区是以阿尔泰边疆区首府巴尔瑙尔为依托,该地区横跨世界上最长的铁路——西伯利亚铁路南部支线,除了交通便利、气候适宜、农业畜牧业发达等优势外,矿产资源尤其丰富,曾经是有色金属开采及冶炼中心,后来才转变为商业中心。

    “毫不夸张地说,这将是俄罗斯迄今为止投资地点最理想、招商政策最优惠、整体规划最智慧的一个中俄产业园。”周金龙先生信心满满地表示。

    \

    \

    记者还获悉,该“一带一路”中俄产业园的功能布局以国际仓储物流中心为主,以企业商品展销和国际文化创意展示为辅,旨在充分利用巴尔瑙尔在中欧铁路运输中的枢纽地位,并进一步开发利用其丰富的工农业、矿产、生物和劳动力资源,打开中俄双方双边贸易市场,吸引国内相关产业的转移升级,在带动双方经济增长的同时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随着“一带一路”进程的不断加快,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外合作项目陆续开展,但论合作规模之大、产业布局之广、各方综合支持力量之众和投资吸引力之大,相信恐怕非本次“一带一路”中俄产业园项目莫属。预祝双方本次合作圆满成功,同时也欢迎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本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中来。

    \

    小贴士:

    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东南与中国、蒙古毗邻,西同哈萨克斯坦、欧洲接壤,世界上最大的铁路在其境内,铁路运输十分发达;辖区内共有巴尔瑙尔、比斯克两大机场,三大河港年均货运量年均79.91万吨,海陆空交通四通八达,是天然的仓储物流集散中心。

    \

    阿尔泰边疆区风景优美、气候和土壤适宜,耕地面积位居该地区各联邦主体首位、主要农产品人均产量高于全俄一倍以上;它也是俄罗斯新型动植物原料制药的重要原料产地,在发展农业畜牧业、生物制药及旅游业、观光农业方面均是得天独厚;

    劳动力方面,该地适龄人口约占总人口的60%,劳动人口的平均月薪仅为俄罗斯平均水平的58.3%;公共事业收费的价格也较为低廉。

    在本次“一带一路”中俄产业园合作达成后,当地政府更是给予了不少优惠政策来扶持中俄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

    相信该产业园的建立将对进一步促进两国友好互利的贸易往来大有裨益。

    \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