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东金集团在俄罗斯远东大型农场迎来丰收季 8万吨大豆即将回运
  • 2018-10-9 11:31:45    字数:1554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哈尔滨日报 作者:霍亮
  • 资料图:东金集团在俄远东地区种植的大豆开始收获。

        日前,哈尔滨东金集团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承租的百万亩农场迎来丰收季。在农场已垦植的45万亩金色豆田里,伴随着机器引擎的轰鸣,被收割的大豆沿着收割机探出来的输粮管滑入运粮车车厢。月底前,这些大豆将陆续被运回黑龙江,在黑土地的加工车间里演绎“农头工尾”的价值翻倍传奇,构筑起我市“一带一路”对俄合作新高地。

        8万吨大豆即将回运龙江

        东金集团董事长张大君告诉记者,今年哈东金集团在俄远东地区共种植45万亩有机大豆,目前这些大豆迎来了大丰收,45万亩豆田预计可以收获大豆8万吨。

        东金集团在俄豆田主要分布在哈巴罗夫斯克。用不了多久,这些丰收的大豆将运至俄港口,然后装上千吨专用运粮船,通过黑龙江航道运回我省的抚远港。10月30日前,收获的大豆将由俄陆续回运我省。

        “俄罗斯是世界上对农业生产监管最为严格的地区之一,对农药、肥料的使用量、类别都有严格限定,所产大豆具有生态种植、非转基因、蛋白含量高等优点。”张大君介绍,这些回运的大豆销路十分抢手,它们中的一部分经加工后供给多家国内食品深加工企业,另一部分经过精细包装后将在京东、天猫等多家电商平台在线销售。

        而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在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中国大豆严重依赖进口的当下,冰城企业开辟的跨境有机大豆种植与回运的模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个人耕种管理1万亩耕地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黑龙江考察时指出,农业是基础性产业,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现代化。冰城企业正在用实践注解着高度现代化规模化的农业内涵。

        目前,东金集团在俄承租耕地面积达160万亩,其中50万亩土地已经开垦耕种,主要种植大豆,其余土地正在陆续开垦耕种。

        东金集团的远东农场被视为规模集约农业的教科书。在这里,从开荒、春播、除草、防虫,再到采收、秋整地……几乎所有环节都采用先进的大马力农机作业。土地高度规模化让耕种实现了高度机械化与集约化,从而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根据测算,我们农场平均1个人可以负责耕种管理1万亩耕地。”张大君说。

        据介绍,已经在俄成为“中资地王”的东金集团未来将斥资14亿元,在俄远东地区承租更多耕地,打造一个总面积达300万亩的超级现代化农场。

        跨境农业产业链赋能“一带一路”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东北三省考察时提出,对外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高地。而“东金模式”在远东的黑土地上勾勒了一条中俄农业合作的“冰城路径”,生动诠释了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高地的内涵。

        2015年,我国提出通过种植业结构调整,逐步恢复国产大豆种植面积。同时提出农业“走出去”战略,鼓励中国企业开辟境外农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哈东金集团启动了对俄农业开发战略,依托俄远东地区耕地的成本和生态优势,开创了一条跨境农业合作产业链——在俄建设大型现代农业种植基地,然后将俄产原粮回运至国内产业园区进行加工和销售。最终,让高品质有机大豆以优价销往全国乃至敲开国际高端市场的大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