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2017年俄罗斯学习汉语人数已达5.6万
  • 2017-11-20 6:21:43    字数:547        中俄资讯网合作媒体 卫星通讯社
  •     据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该校孔子学院将举行西伯利亚地区首场汉字听写大会,届时将有约100人参加。

        消息指出,听写用的文本由中国教育部直属的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汉办”)提供。据悉,参与条件是非中国公民,中国境外出生和长大的任何人都可报名参加。

        听写结束后,将向通过测试的参与者颁发汉语水平证书。

        近10年来,学习汉语的俄罗斯公民人数增加了2倍。1997年学习汉语的俄公民人数约为5000人,2007年这一人数已达1.7万,而到2017年,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达到5.6万。

        俄罗斯学习汉语的主要教育平台是大学,大学中的人数占中文学习者总人数的39%,其后是中学,为31%,语言班为25%,还有5%在中国孔子学院学习。近20年,培养汉语专家的大学数量显著增加。如果1997年这样的大学共有18所,那么2017年已经达到179所。

        预计,到2020年俄罗斯将最终把汉语作为外语纳入国家统一考试中。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