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上海至莫斯科航班未来或由超音速客机执飞 两小时飞全程
  • 2018-5-3 10:45:14    字数:1207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目前,从中国上海到俄罗斯莫斯科最快的航班飞行时间需8小时35分钟,而近日俄航副总裁发出“豪言”,未来或许两小时就能飞完全程。

        俄罗斯航空常务副总裁伊戈尔·查理克在“飞客旅行奖”颁奖典礼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俄航将为中国市场提供一系列新的服务。未来至中国的航线或将使用超音速客机,届时,莫斯科到上海的飞行时间将缩短为两个小时。”

        据悉,目前俄航航线贯通了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四大城市。2017年,共有110万中国乘客乘坐了俄航。近两年来,中国乘客以每年15%-25%的速度快速增长。如果俄航真的在未来使用超音速飞机,往返中俄间的两国乘客或许真的可以实现早上在上海吃“小笼包”,中午就能到莫斯科喝上“红菜汤”。

        那么,什么是超音速客机?俄航的“豪言”又是否真的能实现?

        “超音速客机”指的是速度比音速快的民航客机。世界上曾经批量生产并投入商业运营的超音速客机仅有两种,分别是英国与法国联合研制的协和客机以及苏联的图-144。

        其中苏联的图-144是世界上最先首飞的超音速民航客机。1968年12月首次试飞,1973年参加巴黎国际航空展览时,突然发生坠毁事件,机上人员全部遇难。1975年12月,图-144开始服役,不过在1978年便全数退役。而协和式客机早前曾在多家航空公司服役,但在2000年经历了导致113人死亡的法航4590号航班空难之后,协和超音速客机的运营走向终结,最终于2003年全数退役,至今全球没有再用于商业运营的超音速客机了。

        事实上,此前的超音速客机都存在无法吸引商业航空公司的诸多问题。除了安全性能外,还受到噪音大(音爆)、燃料消耗大、运营成本高昂导致票价高昂、机票销量低迷等问题困扰。

        不过,近年来俄罗斯有意让超音速客机重返蓝天。

        今年1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参观喀山戈尔布诺夫飞机制造厂时,对该厂制造的图-160新型超音速战略轰炸机表示赞赏,还提议在图-160基础上制造民用版超音速飞机。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集团公司总裁尤里·斯柳萨里也证实,研制超音速客机在公司潜在项目之列,其中可能采用制造图-160过程中使用的设计方案和技术,该机售价或达1.5亿欧元。

        虽然俄罗斯有意让超音速客机重返商用市场,但图-144超音速飞机和“协和”飞机的例子都证明,燃料和维护费用超过了飞机的速度优势。未来,随着在这一领域持续投入带来的技术进步或将能解决这些问题。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