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新春贺礼——《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精品作品展》在郑州大学举办
  • 2019-12-29 16:17:33    字数:162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编者按: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主办的《中俄油画艺术联展》于2019年12月15日至25日成功举办;而留苏分会与郑大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新春贺礼—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精品作品展”于2019年12月25日在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三楼展厅隆重开幕。这也寓意着辞旧迎新,在新的一年里,留苏分会将为2020年拉开中俄文化艺术交流新的篇章之序幕,迎接中俄“新时代”的到来。

        2019年12月25日由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俄)分会策划,郑州大学、河南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新春贺礼--《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精品作品展》”在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三楼展厅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晓予女士主持,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俄)分会会长、郑州市侨联副主席周平女士和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女士分别发表致辞。她们表示,俄罗斯油画在世界美术界拥有独一无二的重要位置,是油画艺术界一颗闪烁着璀璨光芒的明珠,而郑大美院是河南地区美术研究及美学实践的高地,承担着“高起点、高层次、高质量、高目标”的专业艺术人才培养和美术方面艺术素养教育的双重任务,所以此次画展的举办不仅是一次中俄文化交流盛会,更是一次开展美术美学教育的教学实践活动。郑州大学统战部部长及著名绘画艺术家和嘉宾代表也致以热情洋溢的贺词。

        观展过程中,周平女士向到场嘉宾和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俄罗斯的整体艺术风格和油画主流画法,并带领大家对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油画作品进行了赏析,精彩的讲解得到了在场领导、师生和嘉宾的称赞。

        展厅内,同学们纷纷流连于艺术大师杰出画作之间,或驻足凝望观赏,或三五成群讨论,或举起手机拍摄,表现出对俄罗斯油画艺术极大的热忱和兴趣。

        开幕式后,在美术学院学术报告大厅,周平女士面向全院师生做了题为“对俄罗斯油画艺术的热爱——关于策展俄罗斯油画绘画艺术展的感受”的讲座,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周平女士对本次画展的介绍。本次画展由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俄)分会精心筹办,共展出十五位俄罗斯著名油画家的近60幅力作,内容丰富,绘画技艺精湛,其中包含一位俄罗斯人民艺术家,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六位,列宾美院画家十三位。所有作品均来自俄罗斯绘画艺术殿堂—列宾美院。

        在讲座中,周平女士围绕俄罗斯绘画艺术的特点、艺术与生活的关系和俄罗斯油画艺术对中国绘画艺术的影响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并且在讲座后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和老师的提问一一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见识了大师的杰作,开阔了眼界,进而加深了对俄罗斯绘画艺术的理解,而且通过对比学习找到了自己专业知识方面的不足,提高了自身的美学素养。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画展是一次高水平的艺术素养普及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活动,是一次难得的美术专业实践机会,无论从社会意义还是从专业角度来看,都具有独一无二的重要意义。

         在此次画展的筹备过程中,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俄)分会的学长们与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群策群力,充分发扬了海归学子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为画展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参与本次画展筹展工作以及出席画展开幕式的留苏分会、留白俄罗斯及加拿大和留日等学长有周冠增、马晓东、程俊儒、毕昕、任苒、宋斯佳、毕跃锋、汪梅、张博等。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