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乌克兰欲强行将中资控股企业重新国有化 中方严正交涉
  • 2021-3-13 19:00:32    字数:114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资料图:美国阻挠中企控股马达西奇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新社12日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达尼洛夫日前称,由于航空航天公司马达西奇对乌国家安全具有战略重要性,乌克兰将把它重新国有化。马达西奇公司的股东包括中国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天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有关提问回应称,中方要求乌方依法维护中方企业和投资者合法权益,妥善处理相关问题。

        达尼洛夫11日称:“目前已作出决定,马达西奇公司将归还给乌克兰人民,近期会通过法律和宪法的方式将其收回变为国有,有关国有化的法案将很快提交给议会审议。”他还提及该公司的投资者将获得补偿。据了解,马达西奇公司多年前就已完成私有化,但美国反对中国投资者收购马达西奇。乌克兰未来研究所专家阿梅林表示,马达西奇公司重新国有化将给乌克兰的投资环境造成沉重打击,并将引起中国的强烈反应。他说:“这一计划是不现实的。乌采取这一步骤后,未来任何国家都将保护自己的投资者,再也不会向乌克兰投资。乌此举可能是为了限制中国公司获得相关技术,但这对乌克兰来说是个很大的风险。”乌克兰政治研究所所长博尔特尼克也称,这一决定对任何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个坏兆头,表明对乌克兰的任何投资都需要政治保护,否则,外国投资者随时可能成为地缘政治斗争的受害者。

        俄罗斯卫星新闻社12日称,在乌克兰“人民公仆党”主席戴维·阿拉哈米亚声称要提交将马达西奇公司国有化的法案后,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曾发表声明表示,将马达西奇国有化的行为是非法的并且违反了市场经济规则,乌克兰将会为此而在世界面前蒙羞。

        马达西奇公司是乌克兰唯一一家专门生产飞机发动机的企业,近几年,中国投资者和合作企业眼见马达西奇公司业绩不佳,破产在即,于是产生收购想法。但中国公司对马达西奇公司的收购一直受到乌克兰政府的阻挠。去年8月,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拒绝了信威科技集团子公司北京天骄和DCH集团提交的购买马达西奇股份的申请。今年1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命令,对北京天骄等4家中国公司及3名中国公民实施制裁,他们都是马达西奇的投资方。

        俄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专家米罗年科称,乌克兰的主要盟友是美国,乌政府希望获得美国的帮助,而美国的主要对手是中国。马达西奇公司拥有的发动机技术相当敏感。因此,乌在做决定时会首先考虑美国的“担忧”。目前尚不清楚在没有中国市场的情况下该公司将如何生存。乌方的举动是在剥夺马达西奇公司的未来。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