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如何通过简化程序获得俄罗斯国籍?
  • 2015-9-1 6:20:12    字数:1008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中俄资讯网综合俄罗斯媒体报道:外国专家将更容易获得俄罗斯国籍。在医学和工程领域拥有职业资格,以及以某些体力劳动为职业的移民,可通过简化程序获得俄罗斯国籍。

        俄罗斯劳动部的一项新法令日前生效。该法令确定了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可作为高水平专家,通过简化程序申请俄罗斯国籍的职业、专业和职务清单。

        重要职业的清单

        清单中包括74个职业、专业和职务,其中有助产士、医生、内科医生、气焊工、设计工程师、护士、药剂师、X光射线实验员、建筑业钳工、钻井技术员、技师、车工、铣工、建筑业电气钳工。清单中也有管理人员,如经济类高管、总冶金师、首席设计工程师等。清单中的唯一一个科学研究职业是数学家。总的来说,工业类职业在这份清单中占大多数。 俄罗斯政府直属竞争发展专家委员会成员瓦季姆·诺维科夫(Vadim Novikov)表示,从这份清单可以看出,俄罗斯政府现在的发展重点是重工业和国防工业。 人口学和宏观社会动态学专家安德烈·科罗塔耶夫(Andrey Korotaev)指出,这份清单是根据就业署的数据拟定的。这位专家评价说:“正是这些行业现在有大量职位空缺。我国约83%的中学生毕业生在17-22岁时上大学继续读书。技术类劳工、体力劳动专业人员和中等技术学校毕业生严重不足。”。

        临时措施

        尼古拉·沃尔金(Nikolay Volgin)先生任全俄生活水平研究中心第一副总经理,同时他还是莫斯科经济、政治和法律学院的博士生导师。沃尔金相信,俄罗斯拥有上述领域的专家,但他们的技能水平偏低。他说:“甚至某些级别非常高的专家,也不具备我们在今天所需要的技能。那些可通过简化程序获得国籍的外国专家,恰恰能帮助我们弥补这个缺陷。”。 专家们相信,这份文件只是暂时的。待劳动力市场上的情况发生变化时,将会出现一份列有其他职业的新名单。 沃尔金指出:“培养俄罗斯自己的人才,需要至少3-5年时间,况且新毕业生还需要积累经验。因此,这显然是一份临时性文件。待我们解决了这74个职业的问题之后,有可能劳动部会颁布含有其他职业清单的新法令。”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