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企“走出去”战略进入新阶段
  • 2017-10-24 12:11:19    字数:1393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西方企业开始从中国的规模和创新中获益。摩根大通中国业务主管称,在中国推出旨在鼓励国内企业进行更多海外投资的“走出去”战略十多年后,一种新趋势已经出现,西方投资对象现在开始从中国市场的快速创新和规模中获益,并且对全球投资者来说也更具吸引力。

        上周五,法国时尚零售商SMCP在巴黎股市首次亮相。SMCP集团2016年被中国纺织品巨头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收购,旗下时尚品牌有Sandro和Maje。在该公司首次公开募股前,去年其国际销售强劲。并且在阿里巴巴的电商网站天猫上推出了新店。  本月早些时候,世界最大的轮胎制造商之一倍耐力重返米兰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今年欧洲市场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项目之一。

        两年前,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以约71亿欧元(1欧元约合7.8元人民币——中俄资讯网注)收购了该公司。  随后的重组将该公司业务重点转向了利润更高的优质轮胎,并扩大了在中国的相关产能,亚太区成为该公司去年盈利能力最高的地区之一。

        摩根大通中国业务主管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向外国投资对象讲述中国故事,实现更高的全球增长,以提高它们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他说:这是新趋势的开始。”

        以前,很多中国企业猛烈追求西方公司是为了扩大市场份额或升级自身技术。

        但黄国滨说:“新的信息是,中国企业可以为这些当地企业添加‘中国基因’,帮助它们成为拥有更好增长表现的国际企业。”

        添加“中国基因”包括利用中国合作伙伴的专业知识,帮助投资对象进入中国,以便投资对象可以从中国市场的快速创新和规模中获益。

        他说:“中国正成为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并在电子商务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在被如意集团收购之后,SMCP加大了全球扩张力度,特别是在中国的电商领域,并在上海、成都、深圳和香港开设了新店。

        它还在天猫上为Sandro和Maje品牌开设了网店。此举推动它去年的全球网上销售额增长近80%。

        摩根大通曾为倍耐力和SMCP收购交易提供建议,并且为它们后来的首次公开募股担任全球协调人。

        黄国滨说,“中国故事”可以令首次公开募股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所以外国投资对象实现了不错的估值。

        在最近的监管改革引发了人们对于中国可能会停止海外收购热潮的担忧后,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19日称,中国将继续鼓励企业走出去。

        他说,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结构发生变化,最近几年已经开始向高技术、资本密集型的企业投资。

        他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投资质量提升,对东道国的贡献不断增加。钟山说,中国企业的海外资产已经增至6万亿美元。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