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中俄展会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博览会将扩大中俄企业合作广度和深度
  • 2015-9-6 7:55:27    字数:114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静
  • 作为中俄两国经贸战略合作的重要平台,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二十六届哈洽会即将于10月12日至16日在哈尔滨召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其中,招商招展更是备战正酣,据悉中俄两国大企业将纷纷亮相展会。

    早在首届中俄博览会结束之际,第二届中俄博览会招商招展已经启动。相关部门对中俄两国合作前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商务部和我省省委、省政府对企业合作都十分重视,加大对企业的邀请力度,商务部亲自指导,省领导多次率团赴俄罗斯进行企业邀请。

    俄罗斯叶卡工业创新展,汇聚俄罗斯所有重要工业企业。利用这一平台,7月8日,省会展事务局与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举办第二届中俄博览会推介会。展会三天时间,省贸促会会长鄂忠齐一行扎在展场,一个展位一个展位的了解、对接、洽谈,俄罗斯Sinar a集团、乌拉尔拖拉机厂、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俄罗斯纳米集团、俄罗斯耶夫拉兹集团、俄罗斯TMK集团、乌拉尔电机厂、运输系统有限公司等50多家俄罗斯龙头企业均表示出浓厚兴趣,有意愿参展,希望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

    “过去我们的招商难点在俄罗斯、在俄罗斯的大企业,这种情况在首届中俄博览会之后,俄方组织企业参展取得了重大突破,现在报名的50家大型企业都是俄罗斯的代表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品牌企业,这是哈洽会变成中俄博览会后一个重大的标志性变化。”省贸促会会长鄂忠齐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中俄两国主办单位正在努力,积极协调参加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中俄大企业参加中俄博览会,增加国内南方省市企业、大型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扩大对俄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展现中俄合作特别是装备制造业最顶级企业。

    有针对性地招展,坚持参展标准,突出中俄双方合作的优势领域,并结合我省对俄合作的重要领域,国内与俄罗斯对应的产业类别招商同样顺利推进。除中石化等央企、航空、航天领域国家层面合作的企业成为招展工作的一大亮点外,一个多月以来,省直有关部门分成四个工作组,对中方大企业进行面邀。北京、河北、安徽、浙江、上海、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内蒙、甘肃……四个招商工作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开座谈会、深入企业一个一个拜访。每天访问十余家企业、机构、政府机关成为招商组的工作常态。在访问中,工作组了解了国内大企业对中俄博览会的需求、建议,并发出真诚邀请。而长城汽车、华晨管业、新松机器人、朝阳重型机械、银联国际等企业及金融机构也热烈回应,确定参展,希望通过博览会进一步寻找和挖掘对接合作以及进入俄罗斯市场的契合点,促进中俄企业之间的合作,并拓展其他国家市场。

    另据了解,中俄双方共同搭建的开放式国际合作平台也受到其他国家的高度关注。作为国际港澳台厅的A厅招展早早完成,展位供不应求。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