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乌拉尔当代油画名家邀请展在人大举办 图
  • 2016-11-22 14:46:47    字数:1394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    作者:曹振中
  • 资料图:嘉宾合影(点击可看大图)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作者 曹振中):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与俄罗斯乌拉尔(北京)艺术展览馆共同主办的俄罗斯当代油画名家邀请展——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创作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于11月2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文化部原非遗司司长马文辉、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秘书长徐维新、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副秘书长陈伟民、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别敏、俄罗斯功勋画家齐加诺夫·谢尔盖·瓦西里耶维奇、俄罗斯艺术家阿布拉莫维奇·弗拉基米尔、俄罗斯乌拉尔(北京)艺术展览馆馆长韩建民等出席了开幕式。

    活动现场(点击可看大图)

        此次展览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丁方担任学术主持,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刘明才担任策展人,共展出近50位俄罗斯当代名家的70余件作品,具有较高的学术性。

        自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以来,俄罗斯绘画同中国当代绘画就紧密联系在一起。特别是十九世纪俄罗斯巡回画派的批判现实主义与苏联时期的社会主义现实主义对中国当代绘画产生了深远影响。今天,当我们以更加开阔的国际视野,自由吸纳世界各民族优秀艺术之长,特别是西方现当代艺术活跃激进的诸种表现形式之时,回顾俄罗斯当代绘画发展的现状,无疑,对我们今天艺术的发展具有启发与借鉴的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秉承延安鲁艺优良的现实主义传统,以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为办学理念。围绕学校“建设国际一流学科、国际一流大学”的指导方针,积极探索各种有益的教学实践活动。引进校外展览与建立院外艺术创作实践基地,有力地促进了课堂教学的开展,为同学们创造了更好的学习环境。此次展览正是基于这样思路下的一次有益尝试。

    活动现场及参观的学生(点击可看大图)

        俄罗斯乌拉尔(北京)艺术展览馆今后将作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的创作实践基地,充分发挥展馆的教育功能,担当起展馆应尽的社会义务。此次创作实践基地的揭牌只是该馆行教育职能的开始,今后该馆将与更多的高校进行合作交流,传播高水平的俄罗斯文化艺术。自2016年7月开馆至今,该馆多次举办以俄罗斯艺术为重点的系列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好评。作为北京首家由俄罗斯华侨设立的艺术展览馆,该馆现已成为北京社会高校实验基地。

        作为该馆馆长的韩建民收藏了大量的俄罗斯油画作品,已是多家艺术馆的创始人,从黑龙江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绥芬河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展览馆到省政协展览馆、乌拉尔中俄艺术中心再到俄罗斯乌拉尔(北京)艺术展览馆,韩建民一步一个脚印践行着传播高水平俄罗斯艺术的理想。这些展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免费对外开放。为表彰他对中俄两国艺交流付出地积极努力,他俄罗斯国家艺术科学院先后授予他“中俄文化艺术交流杰出贡献奖”和“国际文化艺术贡献者金奖”。本次展览提供给学院广大师生一个能在俄罗斯油画真迹前直接学习研究的机会,展览将持续到本月30日。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