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龙江振兴元素搅热中俄博览会
  • 2017-6-20 13:14:20    字数:2505        黑龙江日报
  •    (记者谭迎春) 随着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加快推进,龙江展现出新的发展活力。在本届中俄博览会上,无论是在龙江振兴展区,还是在室内外展馆,到处都可看见龙江企业的身影。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携手展现,振兴元素搅热盛会。

        振兴展区尽展龙江发展新成果

        走进展区,在长长的共享区域,“一带一路”对俄合作、中国石墨展区、高新技术成果展、健康养老、电子商务、文化产业等形成了龙江振兴展区,这里集中展示了我省在新一轮东北振兴中取得的成果。

        5块展板一个沙盘,省发改委在2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内集中展示了我省这两年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特别是以奔驰在亚欧大陆上的哈欧班列为主线、展现沿线城市和园区的沙盘图吸引了众多企业和参展商驻足,并频频和现场的哈欧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咨询洽谈,寻找商机。

        在中国石墨展区,素有新材料产业“黑金”之称的石墨再次成为黑龙江的标签。据省工信委有关人士介绍,作为黑龙江新兴产业代表之一的石墨和石墨烯产业,此次参展的13家企业中有7家是我省规模以上的知名企业,其中国内领先的石墨高温提纯、锂电池负极材料、球形石墨和人造金刚石生产技术代表着龙江石墨和石墨烯产业的实力。

        “黑龙江省高新技术成果展”分为哈工大、哈工程等高校产业化成果展和企业成果展。微小型水下机器人、北斗无人机模型、双燃料发动智能管理系统等多项新技术、新成果展现了龙江科研院所的科技实力。北方重工、哈尔滨轴承、大庆石油、东安发动机等重点企业的装备、技术也在这里集中展示。

        在黑龙江文化展区内,来自省内9所高校的大学生们带着自己的百余件“双创”项目首次亮相盛会,展示了我省大学生在文化产业、文化创意、文化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成果,引起了国内外客商的极大兴趣。

        龙江制造展馆内外魅力无限

        装备制造业作为我省传统优势产业再领风骚,而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也引人注目。在本届博览会上,展馆内外众多“龙江制造”精彩亮相,展现无穷魅力。

        在B馆的哈尔滨展位,一台飞机模拟驾驶舱吸引了观展客商的目光,不时有人坐上副驾驶位置体验高空飞行的感受。据第一次参加盛会的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葛俊介绍,公司历时7年研发的这台模拟机舱还原了波音737的驾驶情景,主要用于培训飞行员、模拟机舱事故、模拟地面飞行旅游。明年,公司计划参加新加坡航展,开拓国际市场。

        在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展区,哈尔滨展大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了用黄豆秸秆制作的墙体砖——“草瓷砖”,董事长玄荣铁介绍,“草瓷砖”冬暖夏凉、抗砸、耐压、透气性强,防火、抗震,让农田废物秸秆变废为宝,这种环保建筑新墙体材料吸引来众多代理商洽谈。

        在户外大型机械展区,记者看到一台轮胎带着两个长长展臂的机械“怪物”,参展人员介绍这个“庞然大物”是佳木斯市华成机械生产的高端精量喷雾机车,光展臂就24米高,应用于农作物大面积农药喷洒作业;在秸秆综合利用展区,哈尔滨华美亿丰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华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在秸秆饲料发酵设备制造上发力,实现农牧废弃物向再生资源的转化。

        融合发展“潜力股”产业蕴藏商机

        近年来我省旅游、养老、健康、体育、文化等第三产业发展迅速,三产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成为龙江振兴的新增长点。在本届展会上,省内各地市和企业瞄准了旅游养老体育等“潜力股”产业,各种推介、论坛、赛事精彩纷呈,商机无限。

        随着气温的攀升,夏季旅游养老成推介热点。在C厅,记者看到哈尔滨、黑河、伊春、大兴安岭四地展区携手推出“夏季养老在龙江”项目,哈尔滨集中展示“冰城夏都,颐养天堂”,伊春市推介国际疗养中心,黑河市主打跨国旅居养老,大兴安岭地区宣传特色生态化资源。

        省民政厅展区主推养老产业,中日企业联合打造的黑龙江乐活医养家园、中美合作的魅力花园等养老企业纷纷推介自己的养老项目。乐活医养家园的参展员张女士介绍,医养结合作为现代科学养老新模式是乐活的一大亮点,由日本专业养老团队运营管理,打造一站式养老平台。从去年底试营业以来,已有50多位老人入住,参展这几天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

        第二次参加盛会的大庆市中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服饰致力于打造老百姓的“贴身医院”。董事长徐志鹏介绍,在去年的哈洽会“首秀”上,中碳集团率先提出了“可穿戴医院”概念,利用远红外加热原理将保健理疗植入服饰中,通过高精准温控技术与传统经络学穴位原理相结合,研发并生产了外衣、马甲、护颈等保健功能服饰,得到广泛好评。本届展会上,中碳不但展出了智能医疗、保暖服饰、可穿戴设备等产品,还现场展示着装者家人通过手机终端即可实时监控着装者的身体状态,并为中外客商量身定做智能服饰。公司目前已和多位中外客商达成代理意向。

        此外,在展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俄罗斯电影节、国际油画展、俄联邦艺术科学院院士提名展等多场文化交流,“滨海边区日”体育比赛、中俄大学生足球赛等赛事,而冬季运动项目发展圆桌会议更是中俄就冰球运动进行的深层次交流,双方就提高我省冰球运动水平的合作相关事项达成意向。文化、体育等产业交流合作成为展会重要内容,合作发展潜力巨大。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