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博览会推动黑龙江省经济与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
  • 2019-5-29 10:51:02    字数:1431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黑龙江日报 记者王玮 曲静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摘自黑龙江日报 记者王玮 曲静 标题为编辑所拟。

        经过8个月的建设,大庆市大同区浩宇食品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一期两栋厂房和系列附属设施建设。项目达产后,每年能生产烘干果蔬5000吨,主要出口日本、韩国,将实现销售收入近3亿元,带动百人就业。这个项目的落地,源自于中俄博览会这个平台。

        第四届中俄博览会期间,大庆市大同区捕捉到了果蔬加工项目投资信息,之后组成招商专班积极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梳理、分析原材料供应、生产成本、用工成本、水电气的价格,以及企业将来落户园区之后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全程跟踪,最终使得这一项目顺利落地。

        自1990年第一届哈洽会以来,因哈洽会带来的广泛经贸合作、招商引资以及与国内外先进地区的经济技术合作,推动着我省经济结构与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重新追溯历届哈洽会签约项目,蓦然发现,哈洽会和中俄博览会不仅夯实我省对俄经贸合作大省地位,全省各市地一批重大项目都通过哈洽会得到充分的宣传推介,并因哈洽会形成线索,吸引一批项目落地生根。

        因哈洽会签约,北大荒开始打造米糠深加工世界旗舰,产粮大省引来十亿元肉牛加工项目,助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因中俄博览会形成的线索,我省对俄合作由边境毗邻地区向俄罗斯中部和欧洲部分延伸;绿色食品、旅游、文化产业等等的营销力,因哈洽会和中俄博览会而得到提升……还有无法用数字计算的成果:自1990年创办以来,每届都有10多万名国内外客商参会参展,这些客商每个都是黑龙江省的义务宣传员;哈洽会筹备、举办和招商招展的过程,也向国内外各界朋友展示了我省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和黑龙江大招商、大开放的良好形象;同江、抚远、黑河……一个个偏居边陲的小镇进入了国际视野。

        距离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30届哈洽会召开不足一个月,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作为东道主,我省将全面展示对俄合作优势,打造中俄地方合作新高地。13个市(地)、9个中省直部门将组织267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6207平方米,重点展示现代农业产品、轨道交通设备、石墨烯应用、军民融合项目等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而借展会平台展示本地发展潜力,招商引资,争取有影响的大项目签约,更成为各地市对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的重要期待。牡丹江市紧紧抓住本届中俄博览会(哈洽会)经贸平台契机,围绕“中俄地方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主题,突出牡丹江作为中俄两国地区友好合作示范城市、对俄沿边开放先导城市和中国绿色有机食品之都的城市形象,拓展与国际国内的多方面经贸合作。依据《牡丹江市参加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做好洽谈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编制招商项目相关材料,力争经贸洽谈、招商引资、项目对接取得突破性进展。

        招商引资工作是扩投资、上项目、强产业、增后劲的有效途径,是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引擎。今年是我省招商引资年,我省各市(地)抓住招商这个“牛鼻子”,正在吹响招商引资集结号。作为我省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即将召开的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正在厉兵秣马,助力黑土地笑迎八方资本。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