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莫斯科时报:山火毒雾笼罩西伯利亚
  • 2021-8-8 11:58:43    字数:111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莫斯科时报》日前报道 题:山火肆虐,西伯利亚感受到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雅库茨克市的梅尔尼科夫永冻土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费奥多罗夫从办公室的窗外望出去,看到这个西伯利亚城市周围的广阔森林,那里的山火已经燃烧了数周。

        这是今年夏天少有的一天——这个世界上最寒冷城市的天空只有这一次没有笼罩在橙褐色有毒烟雾中。烟雾是连续第三年出现的越来越大规模的山火造成的。

        据当地官员说,由于今年夏天雅库特遭遇15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该地区成为一个火药桶,山火毁坏了150多万公顷针叶林。

        在雅库茨克的俄罗斯科学院山火专家亚历山大•伊萨耶夫对记者说:“目前的山火刷新了每一项纪录。”

        在雅库特地区,许多人认为,大自然是有灵性的,能与人类和谐相处。但费奥多罗夫对他所谓虚假的这一观念发出瞀告。

        费奥多罗夫说:“大自然本身所显示的——去年和今年——提醒我们,不应该把希望寄托在大自然上。”他说:“我们需要开始做准备。”

        雅库特地区濒临北冰洋,地下是永冻土层,面积几乎是法国的5倍。费奥多罗夫说,这个地区的现状对全球气候危机来说是一个危险征兆。

        自20世纪初以来,该地区的年均气温上升了3摄氏度——比地球年均气温上升幅度高出2摄氏度。今年夏天,有好几天高温达到创纪录的39摄氏度。

        专家们说,虽然很难将单个山火与气候变化直接联系起来,但全球变暖增加了山火发生的可能性,因为程度越来越严重、持续时间越来越长的干旱使我们的地区变得干燥,从而制造了理想的山火环境。一年一度的西伯利亚山火季还剩下一个多月时间,官员们抓紧时间灭火,他们派出军队,并进行人工降雨。

        但在人口不到100万的雅库特地区,大部分灭火工作落在了数千名疲惫的消防人员和当地志愿者身上。他们灭火时所得到的资源非常少。

        今年山火季,雅库特最大的几次山火发生在戈尔尼区。该区负责人尼基塔•安德烈耶夫对法新社记者说,雅库特地区每公顷土地仅从联邦预算中得到6卢布——这远远不够。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