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推出专供元首汽车 普京成铁粉 图
  • 2018-5-9 9:29:57    字数:2356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信息时报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摘自今日信息时报

     

      车身颜色为传统的“总统黑”
      采用大型进气格栅
      和方形前大灯
      这一系列车2018年或2019年起售,价格从9.5万美元至11.2万美元
      车牌两侧闪着蓝色灯光
      普京7日第四次就任俄罗斯总统,在就职仪式上首次乘坐俄罗斯产轿车。

      2005年普京招待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曾邀请小布什坐上嘎斯-M21兜风。
      去年3月,美国媒体曝光了特朗普新座驾的照片。

      据新华社电 弗拉基米尔·普京7日第四次就任俄罗斯总统,在就职仪式上放弃德国品牌座车,首次乘坐俄罗斯产轿车,为“俄罗斯制造”代言。

      前3次就职仪式 都坐“奔驰”

      普京新座驾车身颜色为传统的“总统黑”,在摩托车队护卫下驶向总统宣誓就职仪式场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这款车由俄中央汽车和发动机科学研究院与一家俄罗斯汽车企业2012年开始联合开发,是同一平台的系列车型之一。其他车型包括普通轿车和厢式旅行车。

      先前3次就职仪式上,普京都乘坐德国产“奔驰”S-600型轿车。

      系列车将上市 售价9.5万美元起

      除供俄罗斯政府官员乘坐,这一系列车将面向市场,取名“金色俄罗斯”,2018年或2019年起售,价格从9.5万美元至11.2万美元。

      2012年第三次当选总统后,普京说,他希望坐国产车。他去年在年度电视直播节目“与普京直接连线”中说:“俄罗斯这样的国家,必须生产供高级领导人乘坐的系列车。我们正在这样做。我希望2018年年底前能实现。这一系列车中,不仅包括供高级官员乘坐的豪华轿车,还包括运动型多功能车、厢式旅行车、掀背车等车型,将是崭新的国产车系列。”

      这一项目被视为俄罗斯豪华汽车生产的“复兴”,截至去年已获近2亿美元政府投资。

      宾客:

      看上去

      比特朗普的“更酷”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一名参加就职典礼宾客的话报道,普京的新座车看似比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座驾“更酷”。

      “俄罗斯24”新闻频道记者自豪地说,这款车“由俄罗斯专业人员的双手在俄罗斯制造,用的是俄罗斯零部件”。不过,它吸收了“国际经验”,保时捷公司参与了发动机研发。新华

      30多年来首款

      专供俄元首的俄产车

      报道说,这是30多年来首款专供苏联或俄罗斯国家元首乘坐的俄产车。

      上世纪40年代后期开始,苏联领导人一直乘坐国产车。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把座车从国产“吉尔”牌轿车替换为“奔驰”S系列,普京及梅德韦杰夫出任总统期间,继续采用“大奔”为座驾。新华

      普京 俄产车铁粉

      普京本人是俄罗斯国产汽车的铁杆支持者。

      2009年3月,时任俄罗斯总理普京在俄中部城市陶里亚蒂视察了俄最大轿车生产企业——伏尔加汽车制造厂,并给工人们鼓劲加油。当有工人问:“请问您买了我们厂的什么车?”普京不假思索地答道:“涅瓦!”。他说,他不久前刚订购了1辆该厂生产的涅瓦牌越野车,现在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据2007年普京申报的个人财产,当时其名下有2辆伏尔加牌汽车,分别是嘎斯M-21型和嘎斯M-21P型。普京年轻时,还曾驾驶过1辆“扎波罗热人”牌轿车,2006年有人找到了这辆轿车并把它送给时任总统的普京,普京把这辆车转交给了圣彼得堡的一家博物馆。新华

      特朗普也将坐上新“野兽”

      据悉,美国特勤局正在实施新型凯迪拉克豪华汽车制造的收尾工作,它也将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他美国政府官员的新座驾。

      去年3月,美国媒体曝光了特朗普新座驾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这辆崭新的官方座驾被用黑白色伪装起来后接受最终检测,之后将被交付给白宫使用。

      一旦最终获得认可,其终极版本将像当前的总统座驾一样涂上黑色和银色。

      号称最安全的车辆

      美国总统的座驾被称为“野兽”,造价120万英镑,号称是全球最安全的车辆。

      据报道,“野兽”重达8吨,8英寸厚的钢板车门重量堪比波音757机舱门。车辆的前挡风玻璃有5英寸厚,可以防御穿甲弹。加固版底盘可以防御路边炸弹袭击。后备箱还有供氧系统,以防遭遇化学袭击。

      曾在国外出故障

      “野兽”也出过故障,一次是在2013年,在以色列行驶时一名司机加错了油。因为这个失误,美国特勤局不得不另找一辆车载着奥巴马逛特拉维夫。另一起事故发生在2011年,当时“野兽”在爱尔兰都柏林的美国大使馆外的减速带上趴窝了。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