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两架私人飞机被劫 嫌犯被警方抓获
  • 2019-10-25 9:10:25    字数:145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央广
  •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当地时间21号清晨,两架私人运动飞机在俄罗斯秋明地区的一家飞行俱乐部的机场被不明身份人士劫走。塔斯社援引当地执法部门的消息报道,两架私人飞机同属俄罗斯秋明州伊希姆市某航空俱乐部。

        稍后,俄罗斯媒体报道说,劫走两架私人运动飞机的两名男子被警方抓获,目前该事件正在调查中。

        新华社驻莫斯科记者温馨:当地时间21号凌晨,两架私人运动飞机在俄罗斯一个飞行俱乐部机场被不明身份人士劫走,塔斯社援引当地执法部门的消息报道,这两架私人飞机同属俄罗斯秋明州伊希姆市某航空俱乐部。两名劫机者从飞行俱乐部基机场先劫走一架雅克-52飞机,但起飞后由于技术问题,被迫降落在同一机场,劫者机随后劫走另外一架飞机,这架飞机先是飞往莫斯科方向,但是后来去向不明。目前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两名男子被俄罗斯当局逮捕,暂时关押在了莫斯科东北方向的弗拉基米尔地区,另一架被劫走的飞机也暂时降落在弗拉基米尔地区。之前据消息人士称,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这两个人是在6月20号晚上乘飞机到达该机场,但是可能与当地的警方发生了一些冲突,所以他们决定乘飞机逃走。

        在事件发生后,俄罗斯防空部队和安全反恐机构都进入了紧急状态。

        凤凰卫视记者卢宇光:盗飞机案件发生之后,俄罗斯驻地的防空部队和安全反恐机构进入紧急状态,安全部队分别封锁了就近的航路机场,俄空军也紧急出动战机拦截。俄罗斯地方检察机构巳经立案侦查,依据是盗窃罪和非法飞行罪为立案的理由。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秋明州交通检察机关负责人的话说,这起事件已经被作为刑事案件立案调查。侦查机关正在对涉嫌参与该事件的两名男子进行讯问,相关细节暂未公布。如果证据确凿,根据俄罗斯《刑法典》第211条,犯罪者将面临8年的监禁,如果有进行恐怖主义的行为,将面临终身监禁。有关两名劫机嫌疑人的身份目前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也有了一些新消息。

        中国之声特约俄罗斯观察员张舜衡:根据莫斯科共青团报的消息,目前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确定,一名是核物理学家,名叫伊利亚Кудряшов,在核物理研究所工作,是莫斯科大学的一名教员。曾协助俄罗斯航空局收集卫星的零部件,并在几年前接受过航天员培训中心的训练。另一名嫌疑人名叫 Рамас Шермардини,曾是一名非常有名的飞行员和求援人员。目前是另一名嫌疑人伊利亚Кудряшов的私人教练。

        目前,俄罗斯政府尚未对此次劫机事件作出解释,也有报道说不排除是乌龙事件的可能性。

        张舜衡:随着调查的深入,案情也逐渐浮出水面。两架私人飞机同属于俄罗斯秋明州伊希姆市某航空俱乐部。此次事件起源于谈判数月已久的雅克-52飞机购买事件,双方最后对25万美元的合同没有达成一致,而犯罪嫌疑人却欺骗飞机管理人员,自己已获得飞机的所有权并且驾驶飞机离开,同时两人的飞行驾照也存在不合法的问题。目前来看,此次事件毫无恐怖袭击的动机,更多将被定性为欺诈行为。伊希姆市该航空俱乐部也在进行调查。此类型俱乐部在俄罗斯各大城市都有针对民众很有意思的项目,比如射击,驾驶,飞行等等。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