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提供短期合同 俄罗斯或承认雇佣兵地位
  • 2016-10-19 9:40:17    字数:1024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外媒称,俄罗斯政府授权在叙利亚展开一场无限期作战任务刚刚几天,国家杜马已经在考虑作出另一个军事动作了:那就是修改兵役法,以便向渴望在特定战争中作战的俄罗斯人提供短期合同。专家称,此举旨在正式确立在海外作战、未得到承认的俄罗斯雇佣兵的地位。

        中俄资讯网援引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称,目前,俄罗斯的兵役法为短期军事合同设定了强制性的6至12个月的最短服役期限,这种合同只可能是在紧急情况下提供。如果上述修正案获得通过,那将允许军方提供低于6个月的任何时长的合同。

        这一修正案还以“军事政治形势发生变化”为由,建议扩大对紧急情况的定义,这样一来就可以提供短期合同了。这些紧急情况现在或许包括“镇压俄罗斯境外的国际恐怖活动”,以及搭乘俄罗斯海军军舰去执行不可预见的任务。

        上述建议引发外界越来越大的猜测,即俄罗斯政府要么是想让私人军事公司合法化,要么是想让已经在海外作战的俄罗斯雇佣兵有机会正式确立自己和国家的关系,并且在自己不幸阵亡时,让家人拿到赔偿金。

        俄罗斯外交事务专家弗拉基米尔·弗罗洛夫说:“我认为此举目的是让私人雇佣兵成为现役士兵。这可以让那些在行动中丧命或受伤的雇佣兵得到此前承诺给他们的报酬。它还让国防部在雇人执行短期海外任务方面拥有更大的灵活性。”

        但是,总部位于莫斯科的政策研究中心的军事专家瓦季姆·科久林说,此举并非主要关于雇佣兵,而是关于退伍士兵的,这些退伍士兵已经接受过训练,但是不愿签署标准的时长3到5年的志愿兵役合同。

        科久林说:“我认为许多退役俄罗斯军人不愿重返军队,但他们愿意在国外度一个报酬丰厚的短假。他们不愿在某处的一个偏远基地进行例行服役,而愿意参与一场真正动人心魄、能够增加家庭收入的任务。”

        确实,俄罗斯政府在拟定短期合同时不大可能想到退伍军人和雇佣兵之外的人。实施三年志愿兵役制的主要原因是要解决如下问题,即大多数俄罗斯士兵都是应征入伍、服一年兵役的,等他们刚刚训练合格时就已经要退伍了。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