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2017年俄罗斯商业、社会等各领域重要新政策全景式述评(全文)
  • 2017-2-10 10:36:20    字数:2674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黑河市商务局
  •  

    中俄资讯网制图

      据俄《阿穆尔真理报》2017年1月9日报道: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俄罗斯各领域将发生一系列新变化。据“担保人”系统数据,自2017年1月1日起,已有300多项联邦法规开始生效。所有中等职业教育机构的在校生,现在可以将服兵役时间推迟到毕业后;禁止市政部门打扰欠费居民日常生活;保险公司必须通过互联网出售电子交强险保单,等等。以下是对俄罗斯各行业最重要新规的述评。来源:黑河市商务局。

     

    运输业  

      在线交强险。保险公司必须通过互联网出售电子交强险保单。目前虽然有这种可能,但还带有推荐的性质。电子保单可使保险公司无法将额外服务强加给司机。此外,将启用新的附加费和折扣计算方式。若因网页问题或者技术故障而无法办理电子保单,保险公司应立即将此事通报俄联邦中央银行。若保险公司对在线办理保单不予保证,则俄联邦中央银行可对该公司罚款30万卢布。
      校车年轻化。自新年起,只能用车龄不超过10年的校车运送儿童团组。此外,运输工具应装备有转速记录器、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或者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球定位系统。
      时代-全球导航系统到来。自1月1日起,俄罗斯境内的所有新汽车均必须装备“时代-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俄罗斯事故应急反应系统)。对于小汽车,该系统应具备自动通报交通事故的功能,对于营运车辆,应能够借助按钮手动通报交通事故。新规主要涉及那些在2017年1月1日后获得车型核准的汽车。那些车型核准尚未到期的汽车,出售时无需装备“时代-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中俄资讯网俄罗斯研究栏目。  

    烟酒市场  

      酒精下架。自2017年1月1日起,酒精,包括药品生产用酒精在内,将被禁止零售。违规责任人将被处以1万至1万5千卢布罚款,违规法人将被处以20万至30万卢布罚款,违规商品将被没收。
      塑料瓶装啤酒。禁止生产容量大于1.5升的塑料瓶装啤酒。自7月1日起还将禁止零售上述啤酒。
      酒类消费税上涨。俄罗斯提高了外国产酒类产品的消费税:香槟每升提至36卢布(提高10卢布),葡萄酒每升提至18卢布(提高9卢布)。用俄罗斯葡萄酿造的起沫酒消费税提高1卢布,每升达到14卢布,国产葡萄酒价格未发生变化。西得而酒和蜜酒消费税提高12卢布(每升从9卢布提至21卢布);烈性酒(酒精度高于9%)提高23卢布(每升从500卢布提至523卢布);酒精度不高于9%的酒类产品从每升400卢布提高到418卢布。
      对电子香烟征税。烟草制品消费税为每千只1562卢布+2017年结算价值的14.5%。将首次对电子香烟征收消费税:每只40卢布,每毫升烟用液体10卢布。中俄资讯网俄罗斯研究栏目。

    住宅公用事业和建筑业

      业主可进行网上表决。自2017年起,公寓住宅的业主可以借助国家住宅公用事业信息系统(包含俄境内全部公用事业信息的统一联邦中央信息系统)参加业主大会议题的表决。业主将在不晚于会议召开前10天收到借助上述信息系统进行表决的通知。通知中将注明表决的起止日期和时间。表决持续时间为3-5日。表决结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业主大会决定并供业主们公开查询。
      保护集资人权益。启动新的集资人权益保护措施。所有通过未来业主集资进行建房的建筑单位,均须向集资人权益保护基金会缴纳保证金。建房企业破产时,将由基金会出资赔偿集资人并将楼房盖完。
      大修费上涨。自2017年起,俄罗斯多个地区提高了住宅楼的大修费标准。阿州每平方米大修费从6.5卢布涨至7.9卢布。中俄资讯网俄罗斯研究栏目。

    商业  

      旅游公司基金会。自2017年起,从事出境游业务的旅游公司,每年应向个人责任基金会缴纳去年总销售额1%的保证金,若旅游经营者不履行自身义务,则将由基金会赔偿游客损失。
      禁止市政部门打扰欠费居民日常生活。自2017年起,各市政部门无权去追讨居民未按时支付的公共费用以及违反住宅立法的欠款。每周给欠费人打电话的次数应不超过2次、见面次数不超过1次,并且禁止夜晚同欠费人联系。新法还严禁市政部门使用暴力或者进行人身威胁、损害健康、破坏财产、给予心理压力以及进行误导等。欠费四个月后,欠费人可不再与相关部门联系,可委托律师去处理。中俄资讯网俄罗斯研究栏目。
      对谷歌收税。2017年起在网上销售电子软件和内容的外国公司须支付税率为18%的增值税,征税对象包括提供搜索系统登陆、注册域名、提供电子书、信息、教育资料、音乐作品及图片使用权等14种服务。
      远东地区电价下调。俄国家杜马于2016年12月讨论并通过了人们期待已久的《关于降低远东地区电价的法律》。电价法律修正案将远东联邦区的工业用电价格降至全俄平均水平。远东地区电价平均下调30%。阿州是远东的低电价地区之一,此次电价下调5%。中俄资讯网俄罗斯研究栏目。

    社会领域  

      官员将延迟退休。2017年起,俄罗斯将首先延长官员的退休年龄。国家和地方自治机关的公职人员,在男性未达到65岁、女性未达到63岁的标准退休年龄之前,每年退休年龄将被延长半年。因此,2017年俄罗斯女性国家公职人员的退休年龄为55.5岁、男性为60.5岁。此外,符合退休条件的工龄每年也将增长半年。2016年退休人员的工龄应不少于15年,2017年为15.5年。以后上述最低工龄将逐渐增至20年。
      每位退休人员将领到5000卢布。2017年1月,每位退休人员将一次性领到5000卢布,这笔款项用于替代本应在2016年下半年进行但被取消了的养老金指数化。自2月1日起,将按通胀率进行保险养老金的传统指数化。根据养老基金数据,大致在5.8%。
      鼓励生育资金不变。2017年是俄罗斯实施鼓励生育二胎、多胎政策的第十年。鼓励生育资金在逐年增长,但自2016年起一直未进行指数化。2017年的鼓励资金将同2016年一样维持在2015年的水平,为453026卢布,该政策将于2018年12月31日结束。中俄资讯网俄罗斯研究栏目。
      夏季将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俄罗斯通常在1月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但今年也和2016年一样,将推迟到7月1日进行调整。届时最低工资标准将从目前的7500卢布提高至7800卢布。
      在校生可延期服兵役。自2017年1月1日起,所有中等职业教育机构的在校生可以将服兵役时间推迟到毕业后。过去对于中专和高中学生的所有年龄限制将全部取消。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