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外媒:俄罗斯特工担纲宣传大任 一手打造普京形象?
  • 2017-10-23 10:02:45    字数:1150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西班牙环球网站日前文章 题:俄罗斯的百年宣传(作者彼得·波梅兰采夫)

        宣传工作者在俄罗斯革命中发挥了特殊作用,列宁赋予他们在一个崭新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塑造社会主义新人的任务。一百年以后,宣传工作者在俄罗斯内政外交中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现在他们并不只遵循共产主义思想,而是根据克里姆林宫的战术需求在不同意识形态中灵活转换。当前宣传工作的关键人物是那些所谓的“政治技术专家”,他们是训练有素的特工,能够熟练地将苏联宣传传统与最新的西方公关技巧结合起来。在政治技术专家的哲学里,信息是为需求本质服务的。在莫斯科居住时,宣传人员帕夫洛夫斯基曾对笔者说起:“我还记得我们如何塑造大多数人眼中普京的形象,很快这就变成了现实。或者说‘普京无可替代’这种观念,是我们一手创造的,很快,普京就真的无可替代了。”

        政治技术专家的兴起可以追溯到1996年,当时在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的协调下,叶利钦总统赢得了一场看似注定失败的选举,因为他们成功地说服选民,叶利钦是唯一能够阻止俄罗斯新法西斯出现的人。他们制作了耸人听闻的电视报告,内容是关于即将到来的大屠杀和虚假的极右翼党派,并暗示另一名候选人是斯大林主义者,以此制造所谓“红色法西斯主义”的幻象。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在21世纪,政治技术专家将各种宣传方法集中化和制度化,站在总统办公室的位置运筹帷幄。或许这方面最著名的技术专家是弗拉季斯拉夫·苏尔科夫,他在普京首次竞选总统时担任顾问,后来又在普京的头两届政府中担任内阁副总理,也因此成为新时代意识形态的非正式先驱。苏尔科夫亲自指挥俄罗斯的政治和信息秩序,被认为是“编织俄罗斯政治制度并将其私有化的人。”

        苏尔科夫密切关注政治,他在克里姆林宫的办公室里摆满了可与各政党直接通话的电话,而他每周五都与主要电视台负责人会晤,指示他们该关注哪些新闻、哪些话题,该让谁上电视,让谁进入黑名单。这些不仅仅是为了压制反对派,还要将20世纪的权威渗透到所有活动和意识形态中。

        将辉煌过去与光明未来相结合是全世界各宣传者尤其是美国特朗普政府的特点。虽然俄罗斯赋予宣传工作非同寻常的重要性,但是它并不独立。与其他国家的宣传也是互相影响。在20世纪,苏联的宣传倒逼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加强对自己民主进步的大肆宣扬。当克里姆林宫失去共产主义血统,美国用以建造假想敌的反对派也随之消失。因此如今两国在宣传方面产生相似和共鸣并非偶然。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