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普京对使用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持怀疑态度
  • 2018-2-23 8:37:07    字数:2354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媒体称,普京近日在同库尔恰托夫研究所负责人、俄罗斯科学院成员米哈伊尔·科瓦尔丘克交流时,分享了他对智能手机的看法。在当天召开的俄联邦总统科学与教育委员会会议上,普京对科瓦尔丘克说:“你说人人都有智能手机,可我就没有。”
       
        这不是普京第一次表示他没有手机。2005年,他曾说自己根本没有手机,并对网上的内容表示担忧。2010年,他说如果自己有手机,它会一直响个不停。当时,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总统确实没有手机,但更喜欢“其他类型的交流。”去年,在与学生们见面、被问及总统在闲暇时间是否看Instagram或其他社交网络时,普京告诉他们,自己很少使用互联网。“我个人实际上并不使用这种方式,”普京说,“我工作时间结束得很晚,不会上Instagram。”在过去几年里,普京一直声称互联网是“美国中情局(CIA)的特殊项目”,指责其“半色情内容”。
        
        《新闻周刊》认为,2000年之后,手机变得更加普及。普京“勒德分子”(即害怕或厌恶技术的人)式的态度让俄罗斯民众感到困惑。而他与总理梅德韦杰夫也形成鲜明对比,后者经常使用iPhone和其他电子设备,并通过官方Instagram主页发布照片。

        为啥普京不爱用智能手机,也不爱上网?莫斯科回声电台总编阿列克谢·维内季克托夫曾把这个问题提给普京。看看总统是怎么回答的。
        
        “您要知道,是这么回事。你们说的互联网,是虚假报道和操纵信息的领域。而我做的决定事关成百万人。做决定时,我必须百分百相信所获得的信息。这些信息是由将军们签名的,如果他们欺骗我,我就把他们的肩章给撕下来。但在你们说的互联网中,存在不负责任的信息。我不能证明它们,也无法将其作为自己做决定的依据。”
        
        “打个比方,某位名叫123збг的网民写道,叙利亚阿勒颇被轰炸了。那么到底是被轰炸了还是没被轰炸?但如果有个将军写,阿勒颇被轰炸了,那就意味着被轰炸了。理解吗?我们是一群20世纪的人,我们不习惯接受匿名信源提供的信息。”
        
        维内季克托夫认为,普京的言论“有一部分是正确的”——长年情报机关的工作经历使普京养成一个习惯,不轻信缺乏权威的信源。而且普京信赖那些提供信息的将军,因为他们一旦说谎,多年职业生涯的心血将付之东流。这两点注定了普京在网络信息面前是多疑的。
        
        除了对信息非常“较真”之外,普京另一个不爱用智能手机的原因是安全问题。“维基揭秘”早就发布过材料,揭露CIA如何使用黑客技术,入侵电脑、智能手机和电视以监视全球。佩斯科夫曾说,“如今政治家打手机就像是脱光了衣服给人看”,暗指手机容易被窃听。因此“普京本人没有手机,通常不会用手机发短信。”
        
        《新闻周刊》指出,普京对互联网持怀疑态度,认为这是美国间谍活动的产物,他只阅读有关社交媒体信息的官方简报,其中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文。普京的低调做法也让他及其家人的生活充满了神秘感。
        
        那么有个问题就来了,如果普京想联络别人,他该怎么办?
        
        答案一,借别人手机打。俄罗斯《事实与论据》2003年的一篇报道说,如果普京需要一部手机,他会借用员工的设备,并在通话结束后立即还给对方。例如,数年前下诺夫哥罗德大火时,记者捕捉到普京使用诺基亚E90型手机给梅德韦杰夫打电话的画面。当时这台手机就是普京向随行人员借的。
        
        答案二,在克里姆林宫使用有线电话打,或者到配备卫星通讯的汽车里使用无线电话打。
       
        还有个问题是,如果有人想联系普京怎么办?
        
        俄媒写道,在俄罗斯设有总统热线电话。全俄市民都能免费拨打,表达愿望或发泄不满。这个电话并非是直接打给普京的(想给普京打电话作私人交谈也不会成功),但民众在电话里的所有诉求将被研究,其中最重要的问题一定会被转达给普京。只是,拨打总统热线需要提供完整的姓、名、父称,以及居住地址。除了电话之外,老百姓也可通过发短信或写信等方式反映情况。
        
        外界还注意到,虽然普京不使用智能手机,但作为一国领袖,他始终力挺国内通讯科技研发。2012年,记者拍到一张普京手持手机的照片,这台手机被证实是中兴的MTS Glonass945,由俄罗斯企业联合中国中兴通讯共同开发,能接收来自美国的GPS和俄罗斯“格洛纳斯”卫星信号。2014年底,普京还把俄产YotaPhone 2送给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主席。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