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专家:俄罗斯民众认为国家稳定与普京直接相关
  • 2018-3-13 10:17:12    字数:1059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环球时报记者 张晓东 柳玉鹏 任重
  • 在离俄罗斯总统大选剩下不到一周的时候,一部名为《普京》的纪录片迅速在社交网站上走红。在影片中访问普京的,是今年1月出任普京竞选活动新闻秘书的康德拉绍夫。在这部长达两小时的纪录片中,普京透露了不少鲜为人知的往事,包括“差点儿在索契冬奥会前下令击落一架客机”。路透社12日称,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已经证实上述纪录片信息的真实性。

      俄自由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日里诺夫斯基11日对媒体说:“如果我在总统大选中获胜,我不会让普京没有工作。他将前往圣彼得堡担任国家委员会主席。梅德韦杰夫则到联邦委员会工作。俄共总统候选人格鲁季宁担任农业部长。俄全民联盟党候选人巴布林担任国立莫斯科大学校长。亚夫林斯基出任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索布恰克将被派到‘雨’电视台,然后我会切断他们所有的节目播出。季托夫可从事小生意,在各地开咖啡店。”

      日里诺夫斯基给普京和其他候选人做的安排恐怕很难成为现实了。虽然这次总统大选的参选候选人达到创纪录的8个人,近日也传出在洛杉矶的海外投票活动遭到反对派干扰的消息。但据11日公布的全俄民意研究中心的调查结果,大约有69%的民众仍将把票投给普京,俄共候选人格鲁季宁和日里诺夫斯基仅仅以7%和5%的支持率遥遥落后普京分居二、三位。

      这份民调还显示,今年参加选举的选民人数和历届一样超过60%,甚至可能突破65%。俄罗斯政治学家库兹涅佐夫称:“这意味着,所谓人们对政治冷淡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美联社11日称,普京执政以来,俄罗斯比任何时候都强大。2012年大选以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吞并”克里米亚,在叙利亚进行“地毯式轰炸”,“干涉”美国大选,还声称拥有令人敬畏的新核武库。18日,他将压倒性赢得又一次总统大选。

      俄罗斯政治学家贝索克12日在接受俄媒采访时强调,在俄民众的意识中,国家的稳定是与普京个人直接相关的,并且普京本人也非常清楚这一点。因此俄总统的任务,就是要培养一批新的精英并保证政权和平过渡对体制没有冲击。同时他也认为,不值得对美国干扰俄大选的企图大惊小怪,因为“没有一丝机会让西方国家宣布即将进行的大选和其中胜选的人是不合法的”。

      贝索克认为,俄罗斯的政治体系甚至早在2011年至2012年间就显示出了自身的稳定性。随后基辅发生的政变和乌克兰的内战成了“颜色革命”一个极好的反面教材,但俄罗斯国内的抗议活动比前两年已经显著减少了。“但也不能认为西方在俄内部的活动会终结,它将一直会以制裁精英或对青年群体投以诱饵的方式存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