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足球—走在复兴路上 欲复苏联荣光
  • 2018-7-10 19:11:50    字数:1224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北京青年报 记者 张昆龙
  •     俄罗斯足球:走在复兴路上 欲复苏联荣光

        从被称作“史上最弱东道主”到力克西班牙晋级8强,从5比0狂胜沙特到点球遗憾不敌克罗地亚,过去20天,俄罗斯足球经历了起起伏伏,而正如他们的锋线尖刀久巴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所说,“我们一直以来都想证明给全国人民看,让他们骄傲,想证明俄罗斯足球活着。”

        没错,俄罗斯足球曾经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远离国际足球的主流行列,位于欧亚大陆北部,地跨欧亚两大洲的他们身体强壮但技术相对粗糙,虽和传统东欧球队有所相同,但毕竟整体性不如他人。正因如此,俄罗斯足球向来给人以特点不够鲜明且整体竞争力不强的印象。如果说前苏联足球的精髓基本被俄罗斯所继承和发展的话,那么他们在洲际大赛中的表现可远没有他们前辈那般出色。要知道在1966年世界杯中,前苏联队曾经获得过第4名的成绩,而从1958年开始,球队更是连续4届比赛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不过这样的低迷并没有持续太长的时间,毕竟前苏联足球留下的遗产让俄罗斯有足够的底气从头做起,而他们的崛起和联赛的成功举办不无关系。以1991年独立举办的联赛为基础,俄罗斯足协经过10年的发展,在2001年成立了如今的俄超联赛,参赛球队大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前苏联时期的俱乐部,例如莫斯科火车头,圣彼得堡泽尼特等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传统豪门。而随着俄罗斯财团的加入,在带来更多大牌球星的同时,也让俄罗斯联赛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根据欧足联公布的信息,目前俄超联赛已经是欧洲积分第6高的联赛,换句话说,也就是除去五大联赛之外,欧洲水平最高的联赛,仅仅17年的时间,俄罗斯足球就上升到这样一个高度,不得不说,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应有的回报。而受益的不仅仅是俱乐部和他们的球迷,还有他们的国家队。虽然21世纪以来,俄罗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确实鲜有亮眼的发挥,但是在欧洲杯的舞台上,俄罗斯人已经有了亮眼的表现。2008年夏天,以阿尔沙文为代表的那一批俄罗斯国脚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脚下技术出色的前场攻击手们最终帮助球队跻身半决赛,1/4决赛倒在他们脚下的是此前一路高歌猛进的荷兰队。

        如今的俄罗斯足球不仅活着,而且在切尔切索夫的带领下表现得越发出色,很多此前并不被大家看好的球员通过本次在家门口的世界杯证明自己有能力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比如前锋久巴,又比如边前卫切里舍夫。前者和主帅冰释前嫌后一发不可收拾,而后者在扎戈耶夫首战就因伤离场后,更是用一个个精彩的破门证明自己同样有打主力的能力。如今遗憾告别赛场让球员们很不甘,但是球迷们却没有丝毫的埋怨,因为他们知道,现在的俄罗斯足球正走在复兴的道路上,重现前苏联曾经创造的辉煌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