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专家解读俄军战车“人车合一”空投
  • 2018-7-16 11:15:45    字数:68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环球时报
  •     中俄资讯网报纸摘要:俄罗斯塔斯社13日报道称,俄罗斯空降兵司令对媒体表示,俄在演习中用降落伞系统成功空投了载人的BTR-MDM战车。据报道,载人后总重14吨的战车从1800米高空投下,以每秒10米的速度下降。为什么只有“战斗民族”会人车合一地进行空投呢?

        空军专家傅前哨1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俄罗斯成功进行载人战车空投试验是有历史延续性的,在苏联时期就开始进行。“人车合一空投的技术要求确实非常高,充满风险。”傅前哨介绍称,重装空投需要大型降落伞系统,即便如此降落过程速度还是会很快,比如俄媒体提及的每秒10米。为了减缓坠地速度,一般会在空投战车下部安装缓冲装置,比如缓冲气垫,通过反作用力减缓下降速度。

        据傅前哨介绍,空投装备有高空、中空和低空等方式,各国根据不同的实际情况采取的方法也不一样,不同的方式特点不同,风险也不同。重装空投人车合一的方案风险较大,即便技术成熟,在空投过程中也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比如降落地域在山区、林区,容易发生意外。美国往往不用降落伞,在几十米的高度上把重物从飞机后舱门送出去,通过缓冲措施,使得重装车辆或物品安全落地。“高度比较低,缓冲系统简单,整个过程速度较快,一出舱门马上接地。这种方式的风险更多是在飞机,距离地面太近,对飞机本身造成很大危险,对飞行员技术要求更高。”

        此外,重装空投时飞机随着重心的移动也会带来潜在危险,需进行大量计算来确保安全投送。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