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75%俄罗斯人称苏联时代是国家历史上“最伟大时期”
  • 2020-3-26 12:01:40    字数:976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资料图:苏联时期在莫斯科红场上参加十月革命节庆祝游行活动的人。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多年来,俄罗斯人对苏联的看法越来越积极。过去一年来,俄罗斯人对苏联的怀恋和对斯大林的赞许程度创历史新高。据独立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75%的俄罗斯人称苏联时代是其国家历史上“最伟大的时期”。
     
        列瓦达中心说,只有18%的俄罗斯受访者说,他们不同意“苏联是俄罗斯历史上最好时期”的观点。

        尽管如此,只有28%的受访者说,他们希望“重返苏联走过的道路”。58%的人说,他们支持俄罗斯走“自己的特殊道路”。而有10%的人说,他们更喜欢欧洲的发展道路。

        当被要求说出与苏联时代相关的东西时,16%的受访者想到的是“未来稳定和充满信心”,15%的人想到的是“在这个国家过上了美好生活”,11%的人说苏联时代承载着他们青少年时期的个人记忆。  只有一小部分受访者表示,他们对苏联的看法是负面的。列瓦达中心说,提到经济赤字、排长队和配给券的受访者各占4%,提到铁幕、经济停滞和政治压制的受访者均占1%。

        列瓦达中心的社会学家卡林娜•皮皮娅对《商业日报》说,俄罗斯人往往以基本上积极的眼光看待苏联时代,他们对那个时代的个人记忆在很大程度上被社会稳定、对未来充满信心和过上好日子的总体印象所取代。

        皮皮娅认为,对苏联的怀恋在老一辈人中更常见,但在年轻人中也存在。《商业日报》援引皮皮娅的话说,所谓的对苏联历史浪漫化未必等同于希望回归苏联体制。

        卡内基莫斯科中心专家安德烈•科列斯尼科夫对《商业日报》记者说,这项民调的结果反映了公众对俄罗斯当前现实的态度。

        他说:“苏联时代可能不是被视为一个高生活水平的时代,而是被视为一个正义的时代。今天的国家资本主义被认为是不公平的:不公正体现在分配、占有商品和基础设施方面。而且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