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年度军力建设全面加速 特色训练陆续展开
  • 2020-6-15 10:13:36    字数:179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解放军报 作者:刘磊娜
  •     近日,俄罗斯媒体援引国防部和各军兵种官员的发言,对俄军下半年军事训练、部队整体建设和装备发展情况进行介绍。报道称,进入夏训期,俄军将展开更高强度训练,基础设施建设和武器装备发展将进入“快车道”,战略级演训和各项军事比赛将陆续展开。

        训练强度大幅提升

        6月1日起,俄军进入夏训期,至11月底,各部队将举行3500多场各类演训活动。中部军区8月将组织两支集团军在奥伦堡州托茨基等8处训练场展开大规模对抗训练。南部军区将在首长司令部演习框架下,组织摩步旅开展多场对抗演练。东部军区8月至9月将组织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旅、岸防部队和空防集团军进行海空联合防御演习。西部军区将组织特战队员和无人机部队举行营级演练活动。另外,俄还计划组织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驻军首次进行对抗演练。

        俄空天军将分兵种展开强化训练,拟举行200多场各级演习。航空兵部队计划举行多场飞行战术演习和实弹射击演练,军事运输航空兵将“训练使用土质跑道起降”;担负莫斯科和中央工业区警戒任务的空天防御部队将举行多场反导防御演习;航天部队将担负导弹袭击预警和宇宙空间监测等实战任务;远程航空兵计划在全球公立水域上空进行15次战略巡航。

        其他兵种方面,陆军将着重演练指挥员与战斗部队协同、山地和城市巷战条件下快速突击以及精准射击等内容,提升各兵种遂行战场战术行动能力。海军计划举行100多场战术和专业演习,突出新型武器平台运用,提升舰艇集群作战能力。空降兵拟进行1300多场战斗训练,包括兵团参加的师级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重点提升“空降突击力量与直升机分队协同”能力。战略火箭军将在上半年训练强度和难度基础上,增加营、连级演习数量,并将各保障分队野外拉练时间延长1个月。

        基础支撑更加厚实

        报道称,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将在6月下旬趋于稳定,俄军开始加快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和武器列装进程。

        陆军将把中部和南部军区3处靶场作为“样板”,在各军区推进综合性靶场建设,为部队训练提供更好仿真环境。海军将着重强化维柳钦斯克潜艇基地和新罗西斯克基地建设,其中前者将增加弹药库、弹药填充码头和地下保障设施,后者将新建浮动码头、防波堤和岸上设施。战略火箭军将继续完善“虚拟空间训练平台”建设,并配发更多训练模拟器,模拟车辆在多种地形、路况和障碍物环境下的机动情况。

        此外,俄国内目前1013家军工综合体中,已有990多家恢复正常运转,国防工业生产能力恢复至疫情前的75%左右。俄副防长福明表示,今年年底前,海军将接收35艘各型舰艇,包括两艘战略导弹核潜艇和1艘多用途攻击潜艇;空天军将接装一定数量改进型图-95MC战略轰炸机和苏-57战斗机;战略火箭军部队换装“亚尔斯”战略导弹系统的两个导弹团将进入战斗值班,另两个导弹团将完成换装工作。

        特色训练陆续展开

        下半年,俄军将陆续举办或承办各类特色军事活动,包括6月24日胜利日红场阅兵、7月26日海军节庆祝活动等。此外,8月至9月,俄将举办第六届“国际军事比赛”,累计30多个国家250支代表队逾5000人参加。

        俄各军兵种部队将结合自身专业进行针对性集训或竞技比武。如,空天军将组织800余场各层级集训;陆军计划培训55个专业22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并举行“炮兵能手”“侦察尖兵”等多项比武,做好“国际军事比赛”选拔工作;战略火箭军拟组织“最佳发射班组”“战略火箭军全能运动”等专项比武。

        除上述军事活动外,俄军下半年最重要的军事任务是举行“高加索-2020”战略战役演习和“雷霆-2020”战略核演习。其中,前者将加大跨区远程投送和战争支援等课目训练,后者将对战略核打击指挥流程和立体核反击能力进行重点检验和评估。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