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修法强化卸任总统豁免权——保障范围扩大 惠及总统全家
  • 2020-12-18 13:20:37    字数:673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新社莫斯科日前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在周三的会议上批准了关于扩大前总统及其家属所受保障的法律。

        根据这部为配合宪法修正案而制定的法律,停止行使权力的俄联邦总统拥有豁免权。他不能被追究刑事或行政责任,也不能被拘留、逮捕、搜查、审讯或搜身。其豁免权适用范围包括他的住宅、办公场所、交通工具、通信设施、文件、行李和书信。

        法律规定,俄前总统不仅在其总统任职期间,而且在卸任总统后,其行为均享有豁免权。

        联邦委员会宪法与国家建设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利沙斯此前指出,法律修改了剥夺前总统豁免权的程序。今后,联邦委员会只能依据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出的叛国指控才能这么做。

        塔斯社莫斯科12月16日电 俄联邦委员会周三在全体会议上批准了强化俄前总统豁免权保障的法律。

        根据文件,要剥夺前总统的豁免权,国家杜马应对其提出叛国或犯有其他重罪的指控,并得到最高法院和宪法法院关于相关指控符合既定程序的结论确认。联邦委员会可以在这些指控的基础上作出撤销前总统豁免权的决定。

        按照现行法律,一旦因在履行总统职权期间犯下重罪而受到刑事诉讼,前总统可被剥夺豁免权。该程序由俄联邦侦查委员会主席发起。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