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著名古迹及地标发生火灾 300名警消扑灭火势1名不幸殉职
  • 2021-4-14 15:37:40    字数:94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一座具有历史和文化价值的建筑——涅瓦纺织厂当地时间12日中午发生火灾,受强风等因素影响,火势迅速蔓延至整栋建筑。大火已造成1名消防员牺牲,3名消防员烧伤送医,其中2人伤势严重。到13日上午,虽然已进行20多个小时的灭火工作,大火仍未完全扑灭,仍有500平方米在燃烧。

        俄罗斯《生意人报》13日报道称,俄紧急情况部新闻处表示,最初过火面积为200平方米,但在数小时内迅速扩大到1万平方米,整个建筑6层楼都起火了。共300多人和包括多架军用直升机在内的近70多台设备投入灭火工作。消防技术专家谢尔盖·纳扎罗夫表示,这是一幢旧式砖混结构建筑,地板是木制的,楼里不少消防栓都坏了,因此造成大火迅速蔓延。

        涅瓦纺织厂位于涅瓦河畔,于1841年落成,最初是一家专门从事纺纱、染色和布料生产的家族企业,到19世纪末发展成为俄罗斯最大的纺织企业之一,工厂产品需求量很大,还曾多次在国际上获奖。该厂在苏联时期国有化,苏联解体后再度私有化,于2001年被列为圣彼得堡“具有历史和文化价值的景点”。该工厂于2007年停止生产纺织品,工厂大楼主要被出租用作仓库或办公场所。圣彼得堡国家历史文化遗迹管理、使用和保护委员会于2015年将工厂的主要大楼列入地区文化遗产名录,原因是该工厂代表着俄罗斯的纺织业发展历史,见证了俄纺织业从手工到机械化的变迁。

        俄塔社13日报道称,据俄执法机构消息人士透露,起火的原因很可能是有人在建筑物内蓄意纵火。据目击者的证词,大火可能发生在电气室。这名消息人士补充说,调查也将研究其他可能性,比如电线短路。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13日宣布,发生火灾工厂的总经理和有关负责人已被刑事拘留。圣彼得堡市市长亚历山大·贝格洛夫13日表示,根据俄罗斯历史文化古迹相关法律,必须对被烧毁的建筑恢复原状。俄新社13日报道称,圣彼得堡当局表示,厂区大楼近乎完全被烧毁,只剩下骨架。预计13日夜间能将大火彻底扑灭。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