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二战档案揭秘:丘吉尔曾下令制订疯狂战争计划 密谋利用德军进攻苏联
  • 2021-5-30 20:09:14    字数:113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日前报道 题:1945年英国曾计划击溃苏联(记者 安东•福金)

        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公布了一份不久前解密的英国二战档案文件。内容涉及伦敦对苏联的战争计划,英国欲在苏军攻克柏林后马上发动战争!英国首相丘吉尔在二战胜利后立即下令制订计划,谋划与美国联合发动针对苏联红军的军事行动。这份文件编号CAB120/691,由英国武装力量联合计划参谋部于5月22日起草并递交政府。

        英国这项计划的目标非常“高尚”——并非要摧毁苏联,而仅仅是“将美国和大英帝国的意志强加于苏联”,而且主要是在波兰。然而,英国的“战略家们”决定,倘若莫斯科“想要全面战争,就给他们全面战争”。英国原计划在欧洲战场胜利两个月后、即1945年7月1日宣战,但英国清楚,他们很可能无法迅速战胜苏联,因而得出令其失望的结论,即尝试将苏联赶出东欧很有可能会导致新的全面战争爆发。制订计划时英国军官究竟在期望什么?要知道他们面对的本就应当是数百万久经沙场的苏军。

        英国军官在报告中坦言:“目前苏联在中欧的力量均势中拥有接近三比一的优势,这在当前局势下令盟友在该地区取得决定性全面胜利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还有一些与德国交战过的老兵试图以直白的文字提醒丘吉尔,“鉴于苏联在地面部队方面的优势,(对其发动的)一切进攻都具有一定风险”。

        他们写道:“在茨维考-开姆尼茨-德累斯顿-格利茨战线以北的主攻方向上,我们很可能将遭遇敌军的坦克优势——坦克数量是我们的两倍,而敌军的步兵数量是我们的四倍。”

        当然,假如在这种情况下伦敦依旧决心进攻,他们就不得不寻找强大的新盟友,而且他们找到了,那就是纳粹!文件中说:“按照计算,在(军事行动)初期可重组并武装德军10个师。”也有导致英国无法“彻底”利用德国的众多不利因素,包括“苏联的宣传”“对战争的厌倦”和“德国年轻人本身,他们从纳粹的宣传中继承了西方民主观念”。

        英国原计划通过德国采取有力进攻,以便将苏联赶出波兰,然后在“超越库尔斯克会战规模的”坦克战役中获胜。然而,英国武装力量联合计划参谋部的最终结论令人失望。“如果开战,我们没有能力迅速取得有限的胜利,我们将陷入对抗压倒性力量的持久战。“想必这也阻止了丘吉尔,他决定放弃自杀式行动。同年夏天,丘吉尔选举失利并辞去首相一职,随他而去的还有这个疯狂的计划。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