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观点报:塔利班的胜利证明苏军强过美军(图文)
  • 2021-8-18 18:47:36    字数:137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资料图:1988年苏联军队撤离阿富汗,民众夹道欢送。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观点报》日前报道 题:塔利班的胜利证明苏军强过美军(记者 维克托•索基尔科)

        在美国人离开后,塔利班仅用一周时间就控制了阿富汗几乎所有领土。然而,在1989年苏联军队撤离后,纳吉布拉政府坚持执政了3年。为什么苏联对阿富汗军队的工作方式更为有效?苏联武装力量第四十集团军前指挥官鲍里斯•格罗莫夫将军对《观点报》谈到了这一点。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塔利班得以如此迅速地夺取阿富汗领土,并非有高超的本领,也不靠缴获来的美国装备。尽管政府军在一些省份进行了抵抗,但士兵们不仅把刺刀插在地上,甚至还投靠塔利班,加入了这场运动。

        也就是说,在过去20年里,阿富汗军队在很大程度上没有把美国人视为盟友,更不用说同道者了。尽管获得小恩小惠,但他们赤裸裸地憎恨美国人。

        格罗莫夫对《观点报》说:“阿富汗军队对自己服役和国内其他人的态度一直很特殊。首先,他们都是穆斯林,遵照《古兰经》生活。其次,这是他们共同的国家。第三,不管是政府军士兵,还是反政府游击队的圣战者(即塔利班),都有自己的家庭,有许多妻子和一群孩子。第四,敌方对阿富汗军队进行了积极宣传,让他们知道,如果你被发现参军,参加作战行动,那么你和你的家人今后就会遇到麻烦。我们在阿富汗打仗时,不断有阿富汗政府军临阵脱逃,加入圣战者队伍。”

        他说:“我们撤离阿富汗是分阶段有序进行的——先从南部省份,然后从北部省份。我们留下的不是‘焦土’,作战行动的烈度被降至必要的最低限度,这减少了双方的损失。而且,我们积极武装阿富汗军队,给他们留下大量装备和弹药,以及设施完善的军营。甚至在床上铺好了新床单。”

        格罗莫夫说,美国既没有对阿富汗军队,也没有对当地人民开展这样的工作。他们只靠武力维持,坚守自己的基地,执行特种部队的作战行动或轰炸任务。在他们匆忙离开这个国家后,塔利班同样匆忙地占领了被遗弃的领土,这毫不奇怪。

        --------------------

        相关阅读:1988年苏联军队撤离阿富汗照片>>

        这是极为罕见的彩色照片,标志着苏联军队在与阿富汗林武装分子斗争10年后从阿富汗撤军。图为苏联装甲车越过苏联阿富汗边境附近的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属于苏联)的泰尔梅茲市的一座桥梁。

    苏联军队车队穿过东西向横贯阿富汗的兴都库什山脉的萨朗山口,正式撤军回国。

    苏联士兵返回泰尔梅茲市,这里属于乌兹别克斯坦和苏联。

    苏军撤回苏联,苏联妇女在苏联境内献花致敬。

    回到苏联家中的苏联士兵与家人拥抱,他可能庆幸没有死在阿富汗,据悉苏联的阿富汗战争导致14453名士兵客死异国他乡。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