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媒体:斯大林的曾孙无家可归 被迫在车里过夜
  • 2021-11-10 9:24:44    字数:3295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约瑟夫·斯大林的聋哑曾孙塞利姆·本萨德的新闻发布人瓦季姆·戈尔然金向俄罗斯媒体透露,塞利姆·本萨德无家可归,不得不在自己的车里过夜。

        51岁的塞利姆发现自己陷入贫困,因为他的父亲阿尔及利亚人霍欣·本萨德竟然将他赶出家门,并给塞利姆在莫斯科市中心的昂贵公寓换了锁。

        戈尔然金说,在霍欣无法从塞利姆那里拿走一个一直放在约瑟夫·斯大林办公桌抽屉里直到他去世的独特且鲜为人知的圣像之后,父子之间的关系恶化。

        戈尔然金说:“在最近由作家拉娜·帕尔申娜与塞利姆合著的一本书出版后,情况也变得更糟。”

        捍卫斯大林曾孙利益的律师尤利娅·韦尔比茨卡娅-林尼克说,塞利姆受到系统性威胁和身体暴力形式的身心压力。

        她告诉媒体:“他们试图通过法律程序认定他无行为能力,以此剥夺他拥有公寓的权利。此外,父亲已经掌握斯大林家族的一部分档案和古董。”

        -------------------

        相关阅读:斯大林孙辈都过着怎样的生活(图文)

        斯大林孙子叶甫盖尼·朱加什维利

        父亲为斯大林长子,因父母未正式结婚曾不被认可。

        2016年12月22日, 80岁的斯大林孙子叶甫盖尼·朱加什维利在莫斯科住所外的街道上突然摔倒,虽然被过路行人叫来救护车送往医院,但仍不治身亡。在叶甫盖尼去世的前一天,12月21日恰好是斯大林137岁生日,这是历史的巧合吗?

    斯大林长子雅可夫·朱加什维利

        叶甫盖尼出生于1936年,他是斯大林长子雅可夫·朱加什维利的儿子,雅科夫在二战中作为苏联红军炮兵军官被俘后死在纳粹集中营中。据美国媒体报道,雅科夫30年代与一名从南部伏尔加格勒州到莫斯科求学的年轻女子同居后生下叶甫盖尼。由于雅科夫并未和这名女子正式登记结婚,包括斯大林之女斯维特兰娜在内的其他几名斯大林后人并不承认叶甫盖尼是斯大林“正牌”孙子。

    斯大林

        虽然身份有些争议,但这并不能阻止叶甫盖尼对爷爷的狂热支持,外貌酷似斯大林的他不仅留着爷爷标志性小胡子,还继承斯大林在格鲁吉亚出生时使用的姓氏——朱加什维利,这一姓氏被斯大林的两个儿子使用。

        叶甫盖尼生命的大部分时间在斯大林出生地格鲁吉亚以及掌权地莫斯科度过。他毕业于莫斯科茹科夫斯基空军工程学院,军事工程师出身的他曾参加过苏联宇航项目,后来专注研究军事历史,在几所苏军高等院校中教书长达20多年,最后以苏军上校军衔退役。

        热衷参政,为捍卫斯大林名声处处打官司

        追随祖父脚步,上世纪90年代,叶甫盖尼积极投身俄罗斯和格鲁吉亚政坛。他热衷参加俄罗斯共产主义力量中支持斯大林派别的活动,他还曾领导名叫“斯大林集团-捍卫苏联”的政治力量,并在90年代末参加过议会大选。

    叶甫盖尼和家人

        虽然积极参政,但叶甫盖尼并未有太多政治建树,他最被外界熟知的就是积极捍卫爷爷名声,到处打官司。这些官司涉及波兰卡廷惨案,但这些诉讼案件都以他败诉或是法院拒绝审理而告终。他还曾上书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称目前对卡廷惨案所下结论是令人厌恶的诽谤行为。

        2009年,俄罗斯《新报》刊载一篇文章中提到有一份处决命令上有斯大林亲笔签名。叶甫盖尼在法庭控告该报诽谤其祖父,在他看来斯大林并没下令杀害苏联人民,但他的控告被俄罗斯法庭拒绝。

    为捍卫斯大林名声处处打官司

        叶甫盖尼不甘心,2015年,他又在欧洲人权法庭控告《新报》这篇关于波兰卡廷惨案的文章,文章指责斯大林“双手沾满鲜血”。叶甫盖尼认为这篇文章不仅污蔑祖父,也侵犯他本人隐私权。欧洲人权法庭最后判定,虽然攻击逝者可能影响其后代的权利,但法庭认为该报道平衡言论自由和对个人隐私的保护。

        亚历山大·布尔东斯基

        斯大林爱子之子,被称为斯大林直系和官方认可孙儿。虽然叶甫盖尼极力捍卫爷爷,但他本人并未见过斯大林,这一定程度上与他的父亲过早去世以及不受斯大林宠爱有关。

    斯大林爱子瓦西里·朱加什维利

        相比他的争议性,斯大林另一位孙子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他就是斯大林爱子瓦西里·朱加什维利的长子亚历山大·布尔东斯基,俄罗斯媒体称他为斯大林直系和官方认可孙儿。

    布尔东斯基

        70多岁的布尔东斯基是舞台剧导演,很有艺术天分,他被称赞在同辈戏剧导演中出类拔萃,他的现代戏剧《你的姐妹和你的侄女》述伊丽莎白女王和玛丽女王的故事,备受赞誉。

        得知有关祖父的真相后,回避使用祖父姓氏

        相比叶甫盖尼骄傲使用爷爷姓氏,《洛杉矶时报》曾报道,布尔东斯基回避使用祖父姓氏,当他在青少年时代得知有关祖父的真相后,他改变自己姓氏。

        据美联社报道,1992年,一部美国拍摄的斯大林影片遭到俄方严厉批评。对此,布尔东斯基表示,目前任何尝试刻画斯大林的作品都没捕捉到他的性格。他举例说,这部影片描述斯大林将人推倒,还在别人手上划火柴,但影片却没告诉我们斯大林为何这么做。

        尤里·达维多夫

        DNA鉴定确定其为斯大林孙子,父亲出生于斯大林流放期间

        除了这两人,据BBC报道,斯大林据信有至少8个孙辈子女。据《西伯利亚时报》2016年曾报道,DNA鉴定确定斯大林的一名“编外”孙子。来自新库兹涅茨克(1932-1961年曾名为“斯大林斯克”)的尤里·达维多夫提交的DNA检测结果表明,其染色体与布尔东斯基染色体相似度为99.98%。在遗传学中,这种相似性意味完全同源,该报标题直言DNA结果显示尤里是斯大林孙子。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上世纪第二个十年,斯大林被流放至叶尼塞省库列伊卡村,在那里邂逅利季娅·佩列普雷吉娜,与之生下达维多夫父亲亚历山大。据家族传言,斯大林曾想把私生子接到莫斯科,均未能如愿。

    斯大林的“私生子”亚历山大

        得知结果后,67岁的尤里十分淡然,他说感到“平静、喜悦甚至是解脱,因为这段公案终于尘埃落定。”尤里表示,从未觊觎获得任何遗产,因有人指责其冒名顶替,他才决定证明自己。尤里多次前往莫斯科进行基因检测,曾遭到斯大林后代反对。后来斯大林后代态度改变,终实现DNA检测。

    斯大林“编外”孙子尤里·达维多夫

        据了解,此次鉴定,提供关键DNA对比样本的就是布尔东斯基。不知道这一结果让他有何感受,希望斯大林孙辈的平静生活不要就此被打乱。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