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日本时报:俄共卷土重来 共产党人比普京更受俄罗斯人尊敬?
  • 2021-11-22 17:06:43    字数:1469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日本时报》日前文章 题:俄罗斯共产党卷土重来(作者 美国新学院大学国际事务教授尼娜•赫鲁晓娃)

        一年来,俄罗斯堕入“无自由”状态,其过程虽然急遽,但距离并不遥远。例如,2012年颁布了关于认定外国代理人的法律,目的是干扰或诋毁从事“政治活动”、同时接受外国资金的组织或个人。

        但这部法律的实施已变得越来越武断,现在转发一条推文就是被贴上外国代理人标签的理由。仅今年一年,就有创纪录的101家实体被列入外国代理人名单。这个名单上共有359个组织和个人,其中88个与媒体有关。

        俄罗斯政府称,这些“代理人”必须被列入名单,因为他们“影响国家政治”。影响政治当然是新闻业和倡导活动的核心目的。

        在所有这些噤声和迫害之举中,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组织幸存下来,成为克里姆林宫唯一的真正反对党——共产党。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纳瓦利内的“智能投票”战略(敦促选民支持最有可能击败得到克里姆林宫支持的候选人的那个人,不管这个人是谁),共产党在9月的议会和地区选举中表现强劲。

        官方称,在国家杜马选举中,共产党候选人获得18.9%选票,而克里姆林宫的统一俄罗斯党获得近49.8%选票。但共产党拒绝承认结果,坚称选举遭到操纵。事实上,一些专家估计,他们应该得到了30%左右选票,统一俄罗斯党则获得35%左右选票。

    俄共主席久加诺夫

        在许多俄罗斯人眼中,共产党人现在似乎比普京更受尊敬。但俄罗斯共产党已不是过去的共产党。现在的共产党人绝不拒斥世俗享受,他们身穿皮草,出国旅行,开外国汽车,使用社交媒体,其中有些人是百万富翁。尽管该党仍由77岁的根纳季•久加诺夫领导,但已日益得到较年轻党员的支持,并受其影响。以尼古拉•邦达连科为例。36岁的邦达连科外号“红色纳瓦利内”,对2018年设计糟糕的养老金改革持强烈批评态度。最近,在一名地方官员声称俄罗斯人每月靠区区3500卢布(约合50美元)应该也能“吃得不错”后,邦达连科在其Y0uTube频道上记录下自己的努力,从而证明她错了。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共产党现代化的改头换面反映了对过去的向往:1917年,列宁的布尔什维克承诺正义与平等,通过一个虽然严格但仁慈而公正的国家来实现。此外,与自由派的纳瓦利内一样,今天的共产党人代表了一种对可预测性和一致性的想象,即人们不受制于某个人的突发奇想。正是基于这一理由,克里姆林宫的所有反对者正日益联合起来:这才是能够勇敢对抗普京的统一俄罗斯党的“统一俄罗斯”。

        可以预料旨在摧毁共产党的措施会更全面。但这种做法也给克里姆林宫带来了风险。这位总统声称俄罗斯民主“尚未灭亡”,并以该国“活跃的反对派”为证据,这一事实表明,他有兴趣至少假装没有引导俄罗斯走向准极权主义。

        如果克里姆林宫像对待俄罗斯自由派那样,通过反复无常地制定和执行规则来把共产党赶到地下,那么社会爆炸的风险就会增加。如果它决定不采取镇压手段,那么俄罗斯共产党能够成为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