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美报告称俄罗斯将迎来一次前所未有移民潮
  • 2017-8-15 9:57:21    字数:1053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罗斯《独立报》近日报道 美国斯特拉特弗公司的研究显示,俄将迎来一次前所未有移民潮。专家说,高素质人才正流向海外,这给俄经济和政治带来的消极影响很快就会显现。社会调查显示,从今年年初开始,相当一部分俄罗斯人将脑中的想法付诸行动。

        斯特拉特弗公司证实,由于当局压制公民活动的积极性、收入大幅下滑和社会分层加剧,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正在考虑移民。专家认为,俄很快将遭遇近20年最大的移民潮。关键问题在于,如今的移民是那些认为在国内发展没有前途的高素质人才,半数年轻人已经作好出国的心理准备。分析师在报告中说,人才流失将在未来很多年里给国家带来损失。俄罗斯的教育和卫生行业将继续衰退。创新企业和项目将大量在国外扎根,国内私人企业将大幅减少。专家认为,每年俄罗斯因移民蒙受的损失达1.5万亿美元。去年共有两千多位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带资产移民。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俄联邦国家统计局的数据间接证明了外国分析师的观点:据该机构估算,从2012年年初开始,俄居民外称数量从3.6万增加至35万。如今大多数移民流向美国、德国、加拿大和芬兰。俄公民倡议委员会发布的题为《20世纪末到21世纪初俄罗斯移民》的报告中也提到了这些趋势。同时,该委员会的专家认为应该“将俄国家统计局官方移民数据调整至它的三至四倍”。从年初开始,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将空话变成了积极的行动,如攒钱、学语言、收集移民信息、进行移民咨询等。想移民的人中未采取任何行动的人数比例从63%降至5l%,近两年计划筹备移民的人数比例从7%上升至17%。

        分析师说:“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去年很多想移民的人取得了初步进展。”由于人们认为目前的国内形势将长期持续,他们对形势好转的期待锐减,开始采取积极的措移民。

        专家指出了俄政府在吸引人才回国方面的不作为。专家举例说,印度和中国都为归国人才建立了专门的发展中心,专家的工资不逊于美国,这样可以留住人才。

        斯特拉特弗公司称,绝大多数俄罗斯人没有出国护照,且大多没有去过苏联以外的地方,这将成为移民潮的阻碍因素。因此,虽然很多人对国家不满,但他们并没有移民的物质条件。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