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2014年以来俄居民收入首次停止下降 投资和就业机会双增
  • 2018-4-23 18:29:59    字数:185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内容由《俄罗斯报》提供。

        ----------------

        据《生意人报》援引俄罗斯联邦统计署官方数据报道,今年1月,俄罗斯居民实际可支配收入自2014年10月以来首次停止下降。

      不仅如此,今年1月,俄金融从业者工资3年来首次出现4%的正增长,退休金上涨3.7%,从而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居民收入水平。然而,对家庭财富评估产生最大正面影响的是市场经济部门的工资增长。据俄联邦统计署估计,该部门人员1月平均实际工资增长6.2%。

      【经济已恢复增长】

      “自由财经”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博格丹·兹瓦里奇(Bogdan Zvarich)认为,低通胀率是实际工资水平止跌的基础,可以实际确定员工从雇主手中所得报酬的价值减少多少。他说:“与此同时,我们估计居民实际收入2018全年将实现增长。如果按4%甚至更低的通货膨胀率考虑,预计明年的名义工资水平将增长8%,实际增长4%。”

      “开放经纪人”公司分析师安德烈·科切特科夫(Andrey Kochetkov)说:“实际上,俄罗斯人的工资水平并未停止下降,只是通胀率更低了。相应地,劳动报酬的小幅增长就足以使该指标停止下降。”另一方面,他说,俄央行在工作会议总结中指出,劳动市场的某些领域已开始出现人员短缺,从而导致工资增长。因此可以认为经济已恢复增长,并逐渐转化为劳动力价格的上涨。科切特科夫说:“目前1.5%的经济增长率很难称之为稳定增长,但进一步的贷款成本下降和居民收入水平改善,应当会提高增长的可持续性,相应改善劳动力市场。”

      TeleTrade集团公司的高级分析师马克·戈伊赫曼(Mark Goykhman)认为,由于经济危机效应减退,去年的劳动力市场相对稳定。他说:“根据联邦统计署的数据,失业率从5.5%下降到5.1%。雇主招聘兼职劳动者更少。2017年前11个月,临时工作岗位数量减少6%,在编员工仅减少2.4%。过去几年的大规模裁员现象已经消失。”据戈伊赫曼提供的数据,去年12月,企业每发布100个空缺岗位平均对应有64名未就业人员。与之相比,2016年这一数字为87人。

      【投资增长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根据俄联邦统计署的资料,去年1月俄社会零售贸易中出现了比根据居民收入动态所预测的更强的消费需求。今年1月,社会零售贸易额的年化增长率为2.8%,考虑季节因素修正为0.7%。增长主要来自非食品类商品消费,增长率为1.3%,同时期食品需求则停止增长。例如,1月汽车产量大涨32%,新入市住房增长超过16%。有偿服务需求在1月也实现了2.1%的年化增长率。此外,政府预测今年居民实际收入增长率为2.3%,去年为1.3%,但实际下降1.7%。

      “自由财经”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博格丹·兹瓦里奇说:“我们预测2018年居民实际收入将增长4%—5%。与此同时,考虑到全年通货膨胀率预测为3.5%—4%,名义工资增长水平可达8%—10%。此外,我们还预测投资将会增长,从而创造更多工作岗位,也就意味着争夺劳动力的竞争将会加强。这反过来又会促使企业改善劳动条件,尤其是提高工资。”

      【哪些领域工资水平高】

      兹瓦里奇表示,观察不同行业的劳动市场形势可以看到,工资增长水平领先的是金融、油气以及高科技领域。他说:“与此同时,我不认为工资水平会在一瞬间大面积提高。这种情况的出现,一般与公务人员的工资增长有关,今年我们预测其不会大幅增长,因为政府将在制定财政支出时继续坚持保守做法。”

      马克·戈伊赫曼表示,对招聘机构的调查显示,今年用人单位在公司预算中设定的工资增长水平不超过4%—6%,并且约1/3的公司完全没有增加劳动报酬的计划。从职业方面看,最受欢迎的高素质员工在IT领域,该领域需要贸易、银行业务、金融科技、教育项目及通讯方面的人才。

      另外,对低端生产线工人也有较高需求,包括产业工人、售货员、装卸工等。这与此类工人的工资水平低、移民流出等因素有关。

      与此同时,马克·戈伊赫曼指出,对“传统”银行工作人员、出纳员、广告从业人员、公共关系(PR,Public Relations)专家和设计师的需求也在减少。这位专家表示:“出现这一趋势的原因一是流程自动化,另一个原因是危机年份,首先裁减不能带来直接收入的员工成为常态。”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