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世界杯十二座场馆作何用引发讨论
  • 2018-7-19 10:43:13    字数:1250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据外媒称,俄罗斯世界杯圆满画上句号,现在12座场馆将作何用途引发了讨论。其中只有一半将用于举办俄罗斯足球超级联赛的比赛,其余的场馆或将改造成商业中心、市场和教育机构等。俄罗斯政府还将投入两亿美元作为维护这些场馆的后期经费。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7月16日报道,面对是否将世界杯场馆变成跳蚤市场的提问,俄罗斯总统普京不置可否。对于共同承办世界杯的各市市长来说,这就成问题了。世界杯开始前一周,普京就曾要求当地政府合理使用这些造价高昂的新场馆。

        普京曾在电视节目中表示:“我想告诫诸位同事:我们不应让这些地方成为露天市场,就好像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莫斯科的体育场里看到的那种情景。”坐在屏幕前的11座举办城市的市长顿感紧张,因为他们当中有人曾提议将场馆改造成市场。

        报道称,卢日尼基体育场建于1956年,是俄罗斯最著名的体育场,后于2017年进行翻修,成本约为240亿卢布(3.88亿美元)。这里举办了本届世界杯的7场比赛,包括开幕式和决赛。但这座宏伟的体育场也曾遭到冷落,特别是在上世纪90年代,当时俄罗斯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危机。对于这座处于破产边缘的体育场而言,当时唯一的生存之道就是将部分场地出租给街头小贩,让他们在体育场内摆摊。直到2011年当局关闭市场时,在许多俄罗斯人的心目中,卢日尼基体育场依然是苏联解体后经济大萧条那段痛苦回忆的象征。

        报道称,在这12座体育场中,只有6座所在的城市拥有在俄罗斯超级联赛中踢球的球队。然而,俄超平均每场比赛只能吸引1.3万名观众,为世界杯建造的最小体育场也可容纳4.4万名观众。其他场馆所在的城市拥有较低级别的球队,但俄罗斯甲级和乙级联赛的比赛每场平均观众人数仅为2029名。为了吸引更多球迷,萨兰斯克的莫尔多瓦足球俱乐部将从俄罗斯乙级联赛晋级到甲级联赛。索契的体育场过去一直没有指定的队伍,今年6月份也被分配了一支球队。

        中俄资讯网援引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体育场馆的维护费用约为每年1亿美元。俄罗斯政府将提供至少2亿美元的资金,但这笔款项必须由12座场馆分享,而且是5年分期拨款。“设计体育场时,我们提出了多个备选计划,以使其在经济上可行,”萨马拉市体育部门负责人德米特里·奇利亚赫京表示。

        报道称,为了应对上述挑战,12座体育场馆正在考虑整体解决方案:下诺夫哥罗德市的体育场将成为医疗机构;加里宁格勒市希望环绕球场建立一个自由贸易区;与此同时,叶卡捷琳堡市将拆除体育场的临时看台,使球场座位减少到1.2万个,以降低维护费用。俄罗斯希望通过这些举措避免12座体育场馆遭遇2014年巴西世界杯体育场馆惨遭废弃的命运。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