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普京首次就退休年龄改革表明立场引关注
  • 2018-7-23 11:06:07    字数:977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新社日前报道,普京日前在加里宁格勒与志愿者会面时表示,不光他本人,即便在政府内喜欢这一改革方案的人也不多,因为该方案“不能取悦大多数公民”。普京表示,政府目前有足够的能力维持现行的养老金制度,在五六年、甚至10年内可以“什么都不用做”。但他也指出,10年后俄罗斯的退休人员和在职职工人数将持平,若不改革,养老储备金将破产,老人将成为穷人。普京说,目前养老金及退休年龄改革法案尚未最终确定,必须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并进行完善。

        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对近期引发俄社会广泛不满的退休年龄改革表明立场。上周,俄国家杜马刚刚一读通过政府提交的提高退休年龄法案。对于普京的表态,俄罗斯专家普遍表示支持。

      根据俄政府此前提交的退休年龄改革法案,俄罗斯将从2019年开始逐步提高退休年龄。在2028年前将男性退休年龄从现在的60岁提高至65岁,在2034年前将女性退休年龄从现在的55岁提高至63岁。目前俄罗斯人的平均寿命为73.5岁。预计到2028年,俄罗斯男性的平均寿命将达75岁。2034年,俄女性的平均预期寿命将达85岁。

      俄《观点报》22日称,俄罗斯政治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斯米尔诺夫表示,普京的表态明确显示,绝不会允许退休年龄改革有反人民色彩。他指出,普京让国家杜马充分讨论这一法案,就是要避免使其侵犯普通民众的权利,要让最后的决定尽可能平衡各方利益。俄政治学家达尼林表示,俄罗斯目前的预算能再支撑现有的养老金制度10年,但拒绝改革将面临更大问题,是对后代的不负责任。达尼林称,普京如今需为此做出艰难但又必要的决定。

      俄罗斯目前的退休年龄确定于上世纪30年代。俄政府认为,提高退休年龄不仅有助于提高养老金,还有助于平衡劳动力市场。但此举遭到大量民众反对,反对者还曾发起多次抗议游行。很多民众认为,根据现在的人均寿命,若延迟退休,自己未来很可能根本活不到退休年龄。据俄媒报道,本月29日,预计将有近万人在莫斯科集会反对该改革方案。俄民调显示,90%的俄罗斯人反对提高退休年龄。因为该改革法案,俄政府及总统普京的支持率近期都有所下滑。退休年龄改革法案的二读投票将于秋季进行,预计在此期间俄罗斯社会将对改革进行广泛讨论。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