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成本高难实现 俄电动客车取代无轨电车遇难题
  • 2019-1-3 15:06:30    字数:886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资料图:12月18日,电动客车终于出现在莫斯科的公路上。但代价是什么?知情人士说,这些车辆此前整晚停泊于有供暖的车库当中。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媒称,莫斯科用节能环保的电动客车取代传统无轨电车的计划似乎陷入了僵局。按原定安排,2018年岁末前,俄两大汽车巨头——高尔基汽车厂和卡马汽车制造厂应向首都公交公司交付100辆电动客车,然而目前只交付了34辆。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用电动客车取代无轨电车的想法不仅成本高昂,且极难实现。西方对俄实施制裁,所需零件无法正常进口。此外,莫斯科的严冬令电动车的可靠性面临巨大挑战。2018年12月17日,莫斯科全城竟没有一辆电动客车上路载客。虽然它非常环保,理当取代无轨电车,但低温应对能力成为它的阿喀琉斯之踵。其实,17日的气温对莫斯科的冬天来说很正常,并未低于零下15度。

        有专家指出:“在气温低于零度时,电动客车蓄电池80%的能量都用于给挡风玻璃、后视镜加热以及为驾驶员暖身。车厢内部不可能采用电池取暖,仅可加热方向盘和踏板。用于行驶的能量只剩下20%。”

        然而,即使是如此稚嫩、经不起考验的电动客车,制造商也无法在2018年年底生产出来!高尔基汽车厂放弃参与莫斯科市的第三轮招标。厂方似乎已厌倦了将“车轮上的充电烙铁”变成公交车的探索,放弃赚取那诱人的66亿卢布(约合9500万美元)。厂方将进度中断归咎于进口零件供货的拖延、西方的制裁、漫长的测试和技术合格证的申请流程。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目前,电动客车的运营仅局限于73、76和80路无轨电车线路。当然,它并未取代后者,只是锦上添花而已。市政府似乎也意识到,老旧的无轨电车更可靠、更好用。其实,早在2017年,高尔基汽车厂总裁索罗金便质疑过莫斯科市的相关决定,毕竟电动客车的技术并不完善。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