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列宁逝世95周年 迁葬争议在俄卷土重来
  • 2019-1-21 13:19:13    字数:78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21日是列宁逝世95周年纪念日。在这一纪念日到来之际,俄罗斯有人再次提及安葬列宁问题。

    资料图: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红场中央的列宁墓

        俄新社19日报道称,俄罗斯国家吉拉格历史博物馆馆长罗曼诺夫19日表示,现在完全可以将列宁的遗体安葬,此举对于俄罗斯来说将是向前的一步。对于他的这一言论,俄罗斯总统人权委员会成员布罗德认为,列宁遗体应该安葬,但是现在俄罗斯社会还没有做好准备。他表示:“我认为现在这么做将引发严重的抗议情绪,因为有相当一部分居民是在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思想的教导下成长起来的。对于他们来说,列宁的形象是很神圣的。社会现在已经比较紧张,该问题可以将来再讨论,目前这并不是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布罗德强调,他一直支持将列宁的遗体按照人类的习俗以及列宁本人的愿望埋葬在他母亲旁边。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19日称,有关安葬列宁言论是一种挑衅,有人希望国家陷入对抗。这些人还生活在列宁用和平民主方式创建的国家中。有俄国家杜马议员也认为,发表关于安葬列宁遗体的言论旨在破坏国家局势的稳定。

        中俄资讯网援引俄塔斯社报道,俄共副主席表示:在列宁逝世周年之际,俄共将同时在莫斯科等大城市和各个小居民点举行悼念活动,俄共在这些地点都有基层组织在活动。对我们来说,列宁的逝世是一个最悲痛且令人难忘的日子。

        列宁墓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红场中央,列宁的遗体目前安放在该建筑内部的水晶棺中。近年来,俄罗斯社会曾多次有人提出将列宁遗体迁出安葬问题,但一直遭到俄共等团体强烈反对。普京总统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反对迁葬列宁遗体。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