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为何家暴案件不降反升 《反家暴法修正案》引争议
  • 2019-11-29 16:28:47    字数:85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近日公布了一组数字:2018年全球有8.7万名妇女被杀,其中58%是死在伴侣或家庭成员的手中。家暴是导致生育年龄的妇女死亡和致残的重要原因。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近日在报道家暴问题时用了这样一张图,并强调说:“家暴中最脆弱的人是未成年人。”)

        俄家暴现象有所增加。2018年,有12516名俄罗斯妇女遭受丈夫的殴打。今年前9个月,俄发生1.5万起针对妇女的家暴行为。对施暴者,可拘留10至15天或强制性教养劳动60至120小时,并处罚款5000至3万卢布。在遭遇家暴的俄罗斯女性中,只有1/7的人会报警,对此,俄“没有暴力”中心主任安娜·雷维娜认为,一方面是她们不相信警察能解决家暴问题。另一方面,有子女的女性遭受家暴后总是牵挂孩子,不断迁就的结果就是家暴越来越严重。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2017年2月,俄罗斯通过《反家暴法修正案》。该修正案因取消对“轻型家暴者”追究法律责任,而在俄国内引发争议。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26日报道,一些俄罗斯人认为,应尽快颁布更为严厉的打击家暴的新法案。

        此前,俄司法部已强调,俄《刑法》和《行政法》中也有保护生命和人身健康的内容。俄司法部还对欧洲人权法院的相关做法进行回击。

        欧洲人权法院前不久受理了包括俄公民玛格丽塔·格拉乔娃在内的4名家暴受害者的诉讼。2017年12月,格拉乔娃的丈夫德米特里怀疑她有外遇,竟然残忍地砸碎她的手指,然后又用斧头砍断她的双手。德米特里带着格拉乔娃就医后自首。2018年11月,德米特里因严重人身伤害罪,被俄法院判14年监禁。针对此案,欧洲人权法院对俄提出种种质疑,如“俄是否存在侵犯妇女权利的系统性问题”等等。对此,俄司法部表示这是对俄的“曲解”。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