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来稿:去了莫斯科 却再也唱不出那首歌
  • 2017-11-6 9:27:21    字数:1393    中俄资讯网来稿选登    
  •     中俄资讯网来稿选登 作者:孙大年

        -----------------------

        “10月底莫斯科去不去?”

        “啊?”

        “去不去?!”

        “去!”

        突然,有一天,德吉问我要不要和她一起去莫斯科,同行的还有她在参加“行走的力量”中认识的两位很牛逼的朋友-韩松和Anna。我用了两秒钟确认了自己10月底确实没有重要事情,便答应了下来,然后花了3分钟在去哪儿网上定了来回机票。

        可能有时候,旅行就是需要这样,不用过多考虑,不用太多计划,和合得来的朋友一起,说走就走。

        再次见到德吉的时候,是在杭州的萧山机场,她拖着一个黑色大行李箱,风尘仆仆向我走来。齐肩的短发,忽闪忽闪的“卡姿兰”大眼睛,一身宽松的深灰色搭一条民族风的花围巾,这就是次仁德吉,一个在北方长大的江南姑娘。

        本来同行的Anna因为工作原因延迟了旅行,临时加进来了一位叫钱诚的小伙伴。飞机降落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已是夜幕降临。我们搭乘机场快轨到达了莫斯科市中心,夜晚的风吹来,冷的我直打哆嗦,虽没有大雪纷飞,但也让人冷得好憔悴。

        在微博上搜到一组很好看的莫斯科秋天的照片,便发私信给博主,询问照片的拍摄地点。第二天收到回复:34路公交车的某一个车站附近。于是便坐地铁前往大概的方向,刚出地铁口,就在不远处看到了一辆公交车从黄叶林间穿过,停了一会儿又向远处开了去,走近一看,的确是34路公交车站。只不过大片的叶子都已经掉落,留下了光秃秃的枝干,低头一看,秋色在脚下窸窸窣窣地穿过耳间。

        来之前就听说莫斯科的地铁系统十分发达,鉴于地铁的检票系统比较随意,我用了一张地铁票乘坐了好几条地铁路线,在快速的脚步中观赏着这一座壮观的地下皇宫,但最吸引我目光的是那些坐地铁的人,可能和这座城市有关,人们的脸上都显得比较冷漠和冰冷,这就是我眼中的莫斯科人。中俄资讯网来稿选登 作者:孙大年。

        除了发达的地铁系统,莫斯科众多的著名博物馆也值得一去。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终于进入了普希金博物馆,在入口处看到一位漂亮的年轻女教师带领着一群五六岁的小孩子,我便一路跟着他们一起欣赏着博物馆里那些看不太懂的展品。

        最后一站是莫斯科大学,原因竟是因为大学食堂里的午餐便宜又好吃。我的追求就这么简单,一顿满意的午餐就能让我乐一整天。

        在莫斯科的最后一天,象征性地去了下红场,看了一眼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坐上驶向圣彼得堡的火车,越来越远,结束了我的莫斯科之旅。我已想不起遇见过的人,也记不清莫斯科大学食堂午餐的味道,但我记得酒店街对面咖啡馆里热牛奶的香气和透过玻璃窗向我打招呼的那一抹微笑。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