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蒙旅游合作已进入提质转型深度发展新时期
  • 2019-6-27 10:29:29    字数:911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新华社
  •     当前,中俄蒙旅游合作基础稳固、潜力巨大,已进入提质转型、深度发展的新时期。今后中俄蒙三国需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共享机遇,共创繁荣。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6月23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举行的第四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上介绍,自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机制于2016年创建以来,三方利用这一平台,不断推动旅游产业交流互鉴、深化合作,打造串联3国的“万里茶道”旅游线路和产品,建立联合宣传推广体系,增进三国人民间的友好感情。

        雒树刚说,中俄蒙广泛深入的旅游交流合作助推三国在经贸合作、民间友好、文明互鉴等方面全方位发展,三方互访人数不断增长就是最有力的证明。今年前5个月,俄罗斯公民访华人数达105万人次,同比增长15.8%;蒙古国公民访华人数达76万人次,增长3.2%;中国公民访俄罗斯人数达72万人次,同比增长16.2%;中国公民访蒙古国人数达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阿列克谢·科纽什科夫、蒙古国自然环境与旅游部国务秘书青格勒表示,中俄蒙三国的独特地缘优势和传统友谊为三方优先发展边境旅游创造必要条件。三方旅游主管部门、企业和旅行社之间开展密切合作,确保中俄蒙旅游深度合作。
        据介绍,今后中俄蒙三方将继续推动实施更加便利的旅游签证政策,持续简化出入境手续,提升口岸验放效率;推动三方重点城市间增设航线,开通旅游包机、旅游专列,鼓励发展跨境自驾游;推动三方在旅游保险、旅游救援救助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在导游培训、多种语言文字标识、餐饮服务等方面相互支持,提供更加符合游客需求的贴心服务。
        第四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6月2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开幕,三方代表率团出席。会议期间,还举办“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式、“友谊·和平·年轻的使者”中俄蒙青少年内蒙古旅游夏令营开营仪式、中蒙俄(国际)汽车越野拉力赛发车仪式等活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