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学习中国好榜样:俄媒评中国如何发展国内游
  • 2019-7-9 9:28:41    字数:1943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自由媒体”近日刊登安德烈·克里库诺夫的一篇文章,题为《一年四趟旅程:中国是如何发展国内游的》。作者分析了中国旅游业发展的经验,指出俄罗斯应当以中国为榜样发展国内旅游。

        文章写道:中国的经济成就有目共睹,同时中国人早就不仅努力地工作,还积极地休息,而且不光周游世界,也在本国旅行,因为他们一直知道,自己生活在地球上最美丽的“中央”。从旅游角度看,中国的确引人入胜,即使不了解这个国家伟大文化的人,也难以抵挡其魅力。而当代中国不断发展,北京也在旅游领域提出了具体经济目标,并不出意料地加以实现。

        中国在2014年出台的2020年前旅游发展计划中,提出使境内旅游总消费额达到5.5万亿元人民币、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4.5次、旅游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5%的任务。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2018年1月介绍,2017年,中国人均出游3.7次,旅游总收入5.4万亿元人民币。同时,入境该国的外国游客数量也在世界上名列前茅——中国的国内市场的确庞大。

        中国为发展国内游做了许多具体工作,首先是投资。2015年,该行业投资创纪录地突破万亿元人民币大关。对交通基础设施的开发自不必说,关于最长大桥、超高速铁路和不可思议的立交桥的消息不时从该国传出。但问题不只在于此。国家机构正大力推动旅游线路多样化以适应不同喜好。有趣的是,尽管对国内市场的争夺十分激烈,但倘若外国投资者能够为中国人创造就业岗位,中国并不反对他们在这个市场中分一杯羹。该国国际旅游合作的增长令所有人受益。同时,也制定了无良旅游公司“黑名单”和其他惩罚监督机制。

        去年秋天,包括记者在内的一批俄罗斯新闻工作者,亲眼见证了浙江省的旅游发展情况。这个位于上海南部的省份自古属于江南(即“长江以南”)地区。这里有因优美的景色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而成为中国境内游热门目的地之一的杭州,有中国最大港口、也是值得一去的城市宁波,有以黄酒闻名的古老的绍兴,还有附近即是东南第一山雁荡山的温州。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浙江省既是佛教圣地普陀山岛的所在地,也云集了中国现代工业企业。在国际贸易中心义乌,可以很好地感受到中国现代工业的强盛。去那里购物不应一件件地买,而应一箱箱地买。而要找到当地不生产的东西是一件考验想象力的事。

        相关部门重视游客可能感兴趣的一切:从历史名胜到博物馆、名人故居,当然还有风景区。对所有景点都进行了发展规划和分级(最高级别为5A),并推出旅游项目。无疑,还在建设新的旅游设施。

        例如,浙江省的名片是河流和水道边上的城镇。历史和气候原因使得这里形成了众多“中国的威尼斯”。如今,每个这样的小镇都是旅游业不可多得的资源。

        我们得以拜访两座“威尼斯”:绍兴四大古镇之一安昌和位于杭州与上海之间的西塘。在这里,可以以湖光倒映的美轮美奂的拱桥为背景拍照、泛舟湖上、试穿传统服装、在纪念品商店和咖啡馆林立的窄巷徜徉。

        一般认为,比起其他郊区“威尼斯”,有着2500年历史的西塘相对安静。同时在我们看来,它就像迷你拉斯维加斯。这里聚集了不少喝酒玩乐的年轻人,最多的还是浪漫的情侣。他们对这座古镇的兴趣以高明的方式被点燃。

        安昌的风格则有所不同。当地导游确信,水镇的千年历史是能够感受得到的,因为透过开着的门窗,可以直观地看到古朴的民风。

        中国另一个受欢迎的旅游方向是影视城。我们在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横店影视基地参观了仿造的19世纪中国小城和故宫。所到之处都能乘车游览,例如乘坐仿旧的有轨电车。还有一个特色项目是3D特效表演。戴上3D眼镜,摇晃的座椅区有时会突然杀进一伙强盗,你也可能和秦始皇兵马俑不期而遇。

        游客需要的其实并不多:交通便利、酒店舒适、食物可口、行程愉快且价格合理。应当以中国为榜样发展国内旅游,在上述方面推进,而不是抱怨俄罗斯游客只能到土耳其散心。温暖的海滩当然是重要因素,但中国的例子表明,游客绝不是只被这一种东西吸引,尽管中国也有海南和其他海滨省市。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