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为何成为三亚外国游客主要来源地:气候 风景 康养 免签…
  • 2019-11-20 10:24:27    字数:2534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三亚日报
  • 俄罗斯游客乐游槟榔村

        “三亚是哈巴罗夫斯克的姐妹城市,俄罗斯联邦是三亚外国游客的主要客源地。每年约有20万俄罗斯游客来琼,我们非常欢迎俄罗斯游客来到海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接受塔斯社专访时表示,三亚与俄罗斯在商业旅游、人文领域的合作有很大潜力。

        据悉,2018年,三亚接待俄罗斯游客超过20万人次;截至今年9月,三亚俄罗斯入境过夜游客18.1万人次,同比增长23%;截至目前,三亚共有22条三亚至俄罗斯航线,年底计划再增加5条航线。

        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气候宜人、风景优美、康养理疗、免签入境……三亚这些众多的旅游因素让俄罗斯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来自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的列娜说:“三亚有‘家’的感觉……”

        完善旅游服务 提升度假体验

        11月13日,华灯初上的大东海景区椰风拂面,人头攒动。海浪声、欢笑声、音乐声融为一体,气氛好不热闹。

        伴随着露天酒吧播放的俄罗斯流行音乐,来自莫斯科的情侣索菲雅和安东举杯浅饮,含情而笑。索菲雅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二次来三亚度假,这里的浪漫情调让他们很享受。

        “这几年,针对俄罗斯游客需求,景区内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不仅有各种美食,还有他们钟爱的伏特加,我们经常播放俄罗斯家喻户晓的民歌、流行音乐,提升俄罗斯游客的度假体验感。”大东海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针对俄罗斯和其他境内外游客,在三亚友谊街、河西路、迎宾路、解放路等主干道和大东海、亚龙湾等重点旅游景区设立了130多个中、英、俄语标识标牌,还大力推出俄语菜单、俄语餐厅,加大俄语培训力度等旅游服务措施,极大地提升了俄罗斯游客在三亚旅游度假的体验。

        钟爱中医理疗 感受特色旅游

        11月5日,列娜和家人在大东海沙滩上,时而戏水玩海,时而享受“日光浴”。列娜对记者说,来三亚旅游的俄罗斯“老乡”越来越多,语言交流无障碍,让她感到特别亲切,有“家”的感觉。“这里的人也特别热情、开朗。”

        俄罗斯游客不仅喜欢三亚的阳光、沙滩和大海,还钟爱三亚的中医理疗。因为身体湿气重,列娜和家人还专门去做了中医理疗。“效果特别好,身体上的小疙瘩明显少了很多。”列娜对三亚中医理疗赞赏有嘉。

        患有腰椎疼痛症状的俄罗斯游客安娃基姆,同样钟情于三亚的中医理疗。11月11日上午,他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三亚中医院做理疗。“经过医生专业的推拿,神奇的针灸,现在走起路来腰板都能挺直了。”安娃基姆笑着说。

        据三亚中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2年开始,中医院共接待了10万多名外国游客,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俄罗斯。

        爱上美丽三亚 希望留在三亚

        三亚宜人的气候、优美的风景不仅吸引了大量俄罗斯游客到三亚度假,还吸引了不少俄罗斯人在三亚生活工作。来自俄罗斯赤塔市的娜斯佳来三亚已经有三年多,目前在三亚昊利得旅行社从事翻译工作。“三亚太美了,人也有情有义。”娜斯佳说,每当俄罗斯“老乡”来到三亚时,她会给国人讲述关于三亚的美景美食以及三亚更多美好的故事。“听说中国的男人对妻子很好,我也想找一个中国的男朋友。”娜斯佳笑着说,她希望今后在三亚工作定居,更希望把家人接到三亚一起生活。

        “三亚独特的地理位置、美丽的南海、湛蓝的天空、友善的人民,这些都是我珍惜的。”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经理阿列克说,5年前,他从重庆来到三亚工作,在酒店主要职责是确保酒店的各项服务和产品符合品牌和行业标准。“自然的风光和美味的菜肴,尤其是海鲜,是在这里生活的一大享受!特别是对我的家人和孩子来说,三亚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我很高兴在三亚工作生活,我更愿意在这里常住。”

        据悉,来三亚的俄罗斯游客回国后,他们向亲朋好友讲述最多的地名除了三亚就是大东海。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俄罗斯人不仅只是来三亚度假,在这里开酒吧、做生意的也屡见不鲜,他们聚集地就在大东海。

        航线不断开通 外拓入境游市场

        59国免签政策、开通直飞航线、俄罗斯旅游推介会、俄罗斯媒体考察团……三亚市多年来“走出去”和“引进来”的营销战略,成为三亚入境的俄罗斯游客大幅增加的重要因素之一。

        深耕俄语系入境市场的三亚友谊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刘方旭表示,俄罗斯游客到三亚度假每年大幅增加,主要得益于三亚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及海南省和三亚对入境旅游相关行业的大力支持和企业的不懈努力。”

        “近三年,盛达旅行社为三亚大约输送14万俄语系游客,其中大部分为俄罗斯游客。预计2020年将为三亚输送大约18万俄语系国家入境游客。”盛达旅行社相关负责人李涛表示,三亚多年来开展“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旅游推介,吸引了众多俄语地区的游客,让国际游客有了“来了还想来,走了不想走”的旅游体验感。

        三亚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俄罗斯市场是三亚传统客源市场,也是三亚市境外游客航空通达性最高的市场。三亚一直以来坚持“航线开到哪里营销做到哪里”的策略,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宣传与销售体系,下一步计划联合俄罗斯艾菲航空公司筹备成立海南戴斯旅行社,预计将更多的俄罗斯客人带到三亚。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