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美联社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现场照片获大奖
  • 2017-2-14 10:23:39    字数:893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3日,第60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由美联社摄影记者布尔汉·欧兹比利兹(Burhan Ozbilici)拍摄的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现场照片获得年度照片奖。图为获奖照片。

      2017年2月12日,荷兰阿姆斯特丹,美联社摄影记者、2017年荷赛年度图片奖得主布尔汉·欧兹比利兹在荷赛办公室的“荣誉墙”前留影。

      2016年12月19日,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在安卡拉参加一个艺术展开幕式时遭枪击身亡,行凶者被当场击毙。就在暗杀前,美联社土耳其籍摄影记者布尔汉·欧兹比利兹恰巧拍到凶手站在大使身后。

      欧兹比利兹拍摄到现场惊慌的民众。欧兹比利兹说,他也想到过去这几年,有多位同业和同事在战场采访时丧生,但他还是坚持使命必达,完成一名记者应该做的工作。

      大使中枪后应声倒下,欧兹比利兹回忆说,“距离我只有几米远,我没有看到大使身边有血迹,应该是背后中枪。”“过了几秒钟,我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一个人在我身前被射杀,一个生命在我眼前离去。”

      欧兹比利兹回忆说,当时正在举办一个俄罗斯摄影展,采访本是例行公事,也是顺路看一下状况,因为地点就在美联社办公室附近。欧兹比利兹赶到时,俄罗斯大使已经开始演讲,他靠近大使拍了几张照片,希望将来用作土俄关系的资料片。而就在这时,凶手阿特林塔斯掏出手枪,冲大使至少开了八枪。

      欧兹比利兹本能地向后退了几步,但还下意识地按下快门。阿特林塔斯一边开枪,一边高喊着“真主至大”“不要忘记阿勒颇,不要忘记叙利亚”“我们在经历痛苦,你们也不能好活”。现场所有人都在尖叫,惊慌逃离。

      在另一位记者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欧兹比利兹正在拿着相机拍照。欧兹比利兹后来回忆,我当时也很害怕,知道枪手万一朝我射击的后果。但他说:“我在这里,即便我被打中受伤或死亡,我仍然是一名摄影记者,我必须完成我的工作。我可以不拍任何照片就逃跑,但或许会有人质疑我‘为什么你不拍照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