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油价和卢布低位徘徊 待方向指引
  • 2017-3-23 14:53:38    字数:1072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作者:姚俊文
  •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作者:俄罗斯华人金融服务中心 姚俊文

        莫斯科时间周三(3月22日)18: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印证了API库存数据,即截至3月17日当周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增加495.4万桶,远超预期的增加280.1万桶,前值为减少23.7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走低,布油一度跌破50美元/桶,为去年11月份以来首次。但在低点受到多头顽强抵抗,油价在创新低后迅速反弹,收复日间跌幅。卢布随油价波动,先是大跌,卢布兑美元触及58.23,比前天的低点57高出1.23卢布,随后随油价反弹,最后以57.78收盘,预计今日仍在昨日波动范围内继续震荡。

        美国API和EIA原油库存增幅均超过预期,加剧了市场对OPEC减产效果的质疑,加速了多头信心的溃败。基金经理中许多人已不看好未来的减产会支撑油价,已将其多头头寸削减了15万张合约。高盛集团在本周给客户的研报中警告称,美国页岩油生产将迎来井喷。到2018年—2019年间,国际油市将呈现出比过往和现在更为严峻的供过于求现象。

        目前市场迫切想知道产油国是否会在5月25日的会议上决定延长之前达成的减产协议。但从沙特方面传出的负面的声音引起了市场的震动,很明显沙特对之前的减产协议中其他产油国的履约情况很失望。然而,迫于沙特等国国内经济和债务不断恶化,欧佩克很可能在今年5月的会议上就减产协议的延长达成一致,但是考虑到最近的伊拉克言论以及俄罗斯履约的缓慢,在维也纳会议之前,市场会出现一些扰乱人心的消息。

        从日线来看,原油仍然处于空头走势中,但有筑底反弹的迹象。因为近期的连续下跌已然消耗了很多下跌动能,反弹力度将有所增大,但是否见底暂时还不好说,预计短线将重新进入震荡。

        卢布除受油价影响下,还受到俄政府的政策指向、美元走势、俄央行的利率决议以及投机者的套利交易的影响,周一俄财政部长谢曾阿诺夫发表谈话,认为卢布已高估10至12%。但他的口头干预并没有浇灭投资者套利的热情,因为10%的央行利率实在是太高了,大有利润可图。本周五俄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将对卢布走向带来很大影响。

        今日卢布波动范围大约在57.4到58.3之间(以上分析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