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姚俊文:油市空头强势 卢布走强不可持续
  • 2017-8-17 18:30:58    字数:1475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作者:姚俊文
  •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作者:俄罗斯华人金融服务中心 姚俊文

        昨日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大降,但市场并不买帐,美国WTI9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三(8月16日)收盘下跌0.94美元,跌幅1.97%,报46.77美元/桶。尽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为一年来最大,但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激发了对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忧虑。卢布因出口商纳税期和美元走弱的支撑,逆势走强,但随着原油价格下跌、纳税期的结束和投资者对卢布资产的兴趣下降,卢布走强是不可持续的。

        美国能源局(EIA)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七周下降,骤降了895万桶,至4.665亿桶,为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包括应急储备,美国原油库存为11.5亿桶,为2015年10月以来最低。但汽油库存意外增加2.20万桶,预期减少7.71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70.20万桶,预期减少32.2万桶。数据还显示,美国原油日产量升至950万桶,前周为940万桶,连续26周维持在900万桶/日关口上方,令市场对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忧虑情绪重燃。而且美国EIA原油库存大降,主要得益于美国炼油厂需求高企、原油净进口的下滑以及美国原油出口强劲,而不是国内消费的高涨。

        目前原油市场呈现这样的格局:OPEC和俄罗斯等国在努力减产,但美国的页岩油产量在不断上升,形成互补的现象。所以整体供过于求的现象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这也导致油价在此前触及50整数关之后又重现回落。目前夏季原油需求最高涨的时期已经过去,美国炼油厂对原油的需求或将开始下降。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家庭自驾游出行潮已经消退,汽油需求也有望回落,所以市场预计美国库存下降不可持续。

        不过,不过,美元走软以及委内瑞拉政治风波在一定程度上为油价和卢布提供支撑。美元周三下跌,因美联储发布的7月会议记录显示,美国货币政策制定者愈发担心疲弱的通胀数据。这或表明美联储可能会暂缓升息。通常情况下,美元走强,则会打压以美元计价的油价。美元走软,则在一定程度上为油价提供支撑。此外,委内瑞拉原油供应中断危机或近在咫尺,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分析师认为,此举可能阻止委内瑞拉重油的流入。据悉,过去几十年,墨西哥湾沿岸炼油行业的主要原料均来自委内瑞拉。海湾国家炼油商据称也已经准备放弃进口委内瑞拉原油。种种迹象表明,委内瑞拉原油供应中断危机或近在咫尺。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无论美国是否会进一步制裁委内瑞拉的原油行业,但任何导致该国原油供应下降的因素,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油价上升。

        预计油价短线料维持震荡态势,尽管EIA原油库存大幅下滑,但美国产量录得增加,这可能会威胁到油价原本就比较脆弱的反弹。短线上,油价可能维持震荡态势,但不排除油价再度冲高回落的可能性。整体局势仍偏空。油价近期的反弹显露出疲软之态,对于目前的市场而言,最小的阻力可能是下降而不是继续攀升。

        随着原油价格下跌、纳税期的结束和投资者对卢布资产的兴趣下降,卢布走强是不可持续的。特别是随着秋季到来,油市进入需求淡季,如果没有突发事件,卢布中期走弱的可能性较大。有需要了解油价和卢布波动范围和走势详情的请加微信号109344365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