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姚俊文:油价如预期暴跌 卢布随其下行
  • 2017-12-7 16:12:02    字数:1344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作者:姚俊文
  •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作者:俄罗斯华人金融服务中心 姚俊文

        在11月2日笔者发表的《警惕油价和卢布的暴跌风险》一文中提醒大家要注意油价和卢布的暴跌风险,卢布如期下跌,但油价一直在高位盘整,近期原油多头终于抵抗不住空头的进攻,主动机易手,油价开始下行,昨日(12月6日)美国原油大跌近3%,创逾两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迄今为止,美国原油已从近期高点下跌近4美元。

        北京时间周三5:30,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12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下降548.1万桶,远超预期的下降350.7万桶,但汽油及精炼油库存录得大增。尽管上周API原油库存降幅远大于预期,但精炼油库存录得今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汽油库存录得2016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数据公布后,油价在盘后交易中下挫。市场对美国原油产量的忧虑情绪非常严重,依然担心美国原油产量不断攀升恐威胁减产行动带来的利好效果。

        从日线上来看原油整体空头趋势已经走出。美原油昨日收大阴,直接跌破重要支撑57.0关口和前低56.7,上方59一线有形成双顶迹象。布林带中下轨朝下,油价运行于布林带中轨下方,受布林带中轨55.5美元一线支撑,油价有进一步回调的迹象。原油在连续冲高近两年新高59一线后,多头乏力,近期油价处于回撤中,这波回撤是调整还是回调还有待继续确认。

        除了油价暴跌打压卢布外,美元走强也给卢布带来压力。美元兑一篮子G10货币汇率在周三(12月6日)全线走强,美元指数也因而触及了两周新高93.65,短线企稳的信号进一步明显起来。在“特朗普税改”于国会涉险闯关之后,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和美联储加息预期总体持乐观态度,同时,此前困扰大家的美国政府关门风波也有暂时缓解的信号,这扫除了此前阻碍美指走强的一大障碍。另外,上周末在特朗普前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弗林认罪后一度发酵的“通俄门”新一季闹剧,近日再有不了了之的势头,而周三当天50多位国会民主党议员再度发起的弹劾特朗普的动议也直接遭到扼杀,显示美国政局至少在近阶段不至于掀起更大的“惊涛骇浪”,也给投资者服下了定心丸。众多利好消息给美元提供支撑,市场对本周出炉的非农报告中的薪资数据预期也比较乐观,有望帮助美元延续涨势。

        近期对卢布的利空因素还不止这些,俄罗斯财政部周二宣布,从12月6日到12月28日从联邦预算中购买的外汇将花费近2039亿卢布,日交易量达127亿卢布,购买量比上月增加一倍。此外,俄罗斯公司十二月份还将偿付180亿美元外债,也对卢布形或不小压。好在有一些利好因素可以缓和上述压力,一是即将举办的俄罗斯总统大选或可导致俄央行的积极干预,二是国家福利基金出售外汇补充预算可给予卢布的汇率的有力支持。11月下旬,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了一项关于从国家福利基金储备中出售62.5亿美元的法令。综合而言,我们仍然坚持我们的预测,即本月卢布仍将呈现弱势,如欲了解详细信息,请加微信号109344365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