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货币市场新迹象和新变化
  • 2017-12-18 22:05:25    字数:96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罗斯日报消息,俄罗斯人更愿意用卡支付,使得小额硬币和50卢比纸币将可能越来越少,俄罗斯货币流通市场可能发生变化。

      (一)俄罗斯货币市场新迹象:首先,10月俄罗斯推出两种新面值纸币,200卢布和2000卢布的纸币。俄罗斯人越来越喜欢用卡支付而不是纸币,在俄罗斯货币流通市场,小额硬币和50卢比纸币越来越少,不过专家表示,俄罗斯不太可能完全无纸币结算。其次,俄罗斯货币流通市场变化可能多种因素。根据俄罗斯央行统计数据,银行卡取现金减少,俄罗斯人越来越多用银行卡支付,而从卡中取出现金越来越少。俄罗斯在网络支付中电子支付增长。据俄罗斯监管机构,俄罗斯硬币数量大约是欧元区市场的15倍。再次,俄罗斯通胀已从高点回落,预期今年通胀率不超过3%,2018年通货膨胀率约4%至5%,俄罗斯央行发行10卢布纸币原因是俄罗斯人很欢迎,根据俄罗斯央行官网,10卢布纸币数量流通比例相当高,用于公交、小额支付等。

      (二)俄罗斯货币流通市场有哪些新变化?第一,俄罗斯推出200卢布面值纸币、2000卢布面值纸币,对于1000卢布面值纸币和5000卢布面值纸币来说,最受欢迎的是1000卢布纸币,占到总市场营业流通市场约32%,500卢布面值纸币和5000卢布面值纸币流通相对较少。第二,硬币可能成为稀有货币,也可能进入到俄罗斯货币博物馆中,俄罗斯央行已停止1卢比和5卢比硬币订单发行,在货币流通中份额仍然较高。欧洲的芬兰、荷兰、比利时、爱尔兰已放弃硬币和两毛纸币,从2018年意大利也可能退出小额硬币。第三,俄罗斯非现金支付增长,货币在商业营业流通市场中下降,一般地,现金是主要支付手段。面值200卢布和面值2000卢布的新钞票于10月12日投入流通,对通胀不会影响。并不是所有俄罗斯人使用电子支付,也有一些俄罗斯人喜欢纸币支付。第四,俄罗斯通胀已经下降,根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今年8月份俄罗斯消费者物价指数价格同比3.3%,8月份通胀率低于预期。3%的核心物价指数达到历史最低。第五,俄罗斯央行上周五降息,这是俄罗斯央行今年第六次降息,在欧美市场加息时候,俄罗斯央行降息了。俄罗斯通货膨胀已下降至约3%,俄罗斯已延长原油减产协议,俄罗斯央行加快宽松货币步伐,可能是为了维持通货膨胀的稳定。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