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经评论:卢布近期走势涨还是跌?
  • 2018-1-22 15:17:34    字数:1841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作者:姚俊文
  •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作者:俄罗斯华人金融服务中心 姚俊文

        近几日卢布汇率有回调的迹象,引起了华商的担忧,在此对近期卢布汇率走势进行一些分析,供大家参考。对近期卢布走势形成重大影响的有六大重要因素:油价、地缘政治、俄罗斯的汇率政策、美元指数、出口商纳税和汇率技术走势,下面一一进行分析

        首先我们讨论油价走势,上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8%,美国原油期货下滑1.5%,油价一度升至三年高位的四周连涨的态势告终,上周油价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原因是美国原油产量回升抵消了全球库存持续下滑带来的利好、原油期货市场前期过度超买面临技术性回调,加上北半球冬季临近尾声,供暖需求大幅下降有望很大程度上抑制未来原油需求。期货市场前期涨势过快,多头阵营规模扩张过于迅猛,前期多单存在获利回吐需求。自2017年12月初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最大涨幅到达近14%。澳新银行表示,“即将到来的需求疲软和投资者的极端配置,可能会导致短期表现疲软。”不过整体而言,油价仍获得良好支撑,多数分析师预计不会大跌。

        据彭博社周五(1月1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原油交易员与分析师倾向于看空本周美国原油价格走势。在接受调查的52位交易员与分析师中,20人(38%)看空,18人(35%)看多,14人(27%)看平。
    就目前来看,虽然中长期上行趋势依旧完好,但短期可能进一步运行修正,若美国原油价格有效跌破63美元关口,则初步目标看向20日均线61.90美元。如中东产油区出现紧张局势,或尼日利亚、委内瑞拉石油设施出现问题,则可能刺激油价上行,若突破65美元的整数关口,则进一步目标在67.15美元。

        第二,对美国新一轮制裁的担忧是近来压制卢布上行的重要因素,美国的制裁可能会影响俄罗斯政府债券,可能会面临资金外流的风险,从而打压卢布。今年以来,由于市场担忧新的制裁,卢布已经落后于大多数兑美元走强的货币。在2月初之前美国将公布对俄罗斯的最新制裁报告,在制裁报告发表之前,卢布的低估可能会持续下去。之后投资者将重新考虑投资俄罗斯资产的份额。

        第三,俄罗斯当局不希望卢布过分强化,财政部长安东·西洛沃诺夫在盖伊达论坛上宣布,俄罗斯财政当局将会阻止俄罗斯卢布的过度升值,因为强势卢布会“打击部门业务”。财政部的目标,使俄罗斯成为第二个挪威,通过将高油价带来的额外收入购买外汇和黄金,建成价值7万亿卢布的国家福利基金,以此作为货币垫来平衡油价的波动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挪威就是这么做的。俄罗斯财政部购买外汇的卢布数值目前每天增加151亿卢布。

        第四,美元近期的走弱对卢布形成了有力支撑,美元对一篮子货币上周五一度跌至三年低点附近,美盘有所反弹。对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的担忧,加剧了因美国收益率优势减弱而陷入的困境,打击投资者人气。但美国政府预算总会解决,这个因素对美元的负面影响将是暂的的,而美元将会有更多的有利条件,尤其是在美元的利差继续扩大的情况下,因为减税和宽松的金融环境会给短期增长带来坚实的支撑。目前就收益率差来说,与过去美联储加息周期的对比,表明美元目前处于极度低估状态。因此,美元触底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这将压制卢布的升值。

        目前对卢布形成的支撑的因素之一是税收期,出口商被迫出售外汇购买卢布以纳税,税收期将支持卢布,这是今年第一次由公司缴纳税款。这个因素的最大影响力应该体现在周中,25日是纳税高峰期,28日结束。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卢布目前停留在56.20-56.75的55点区间,但无论从美元/卢布的周线还是日线来看,卢布都现超买面临回调需求,日线上卢布升值动能减弱,MACD快慢线有形成金叉的迹象,其他技术指标也显示卢布回调的信号。综合而言,如果不出现突发事件导致油价暴涨,卢布将面临下行风险,预计跌幅不会过大,应低于58卢布的水平,但若美国发起新一轮制裁,卢布的下跌幅度自然会扩大。另一方面,如果中东出现紧张局势,或尼日利亚、利比亚等石油设施受到袭击,则可能刺激油价上行,卢布/美元则可能升至55左右。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