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评论:如果美国股市崩溃 卢布会下跌多少?
  • 2018-10-30 6:26:39    字数:3831    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    作者 姚俊文
  •     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作者 姚俊文):美国股市进入10月份以来出现两次暴跌,在10月份开局暴跌后,美股迎来一波反弹。然而,美联储24日发布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即“褐皮书”)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大量抛盘重压下再次出现暴跌:道琼工业指数一度大跌五百点,标普五百指数重挫3%,自上个月历史高点回落10%,但收盘跌幅收敛为1.7%,道琼工业指数跌296.24点收24688.31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1%。本月以来,标普和道琼各跌和8.8%,6.7%,回吐今年全部涨势,那斯达克跌11%,创下2008年11月来单月最大跌幅。本月是上次金融风暴以来最惨烈的一个月,全球市场本月已经失血五兆美元。

        然而这一切仅仅是一个开始,更大的下跌还在后面。摩根大通(JPMorgan)警告称,美股抛售还未结束,恐怕还要面临7.4万亿美元的抛压。此前,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已警告投资者,10月份第一轮暴跌后出现的美股反弹属于无法持久的“死猫跳”。摩根士丹利称,消费者不要看股指有所反弹就轻举妄动,更多的下跌还在后面。而且,“圣诞节行情”是否存在值得怀疑。与此同时,多家投行均认为,美股未来不乐观,美国投资者需要为经济增长放缓做准备。

        美中贸易战,与欧洲及加拿大僵持的经济关系,加上美联储的升息,以及美股本身含有的大量泡沫,是这次暴跌的直接原因。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称,Lazard资产管理美国股市主任天普表示,特朗普的保护政策,会让经济大幅度放缓,原因是贸易摩擦碰上了升息环境。这会让近期无可避免地会出现衰退。美国经济最近增长很强劲,但由于担忧贸易战升级,不少国家在美国加税前抢购美国一些产品,因此,这种经济增长“不可持续”,在未来几个月可能发生“逆转”。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刊载了美国桥水基金(Bridgewater)联合首席投资官鲍勃·普林斯(Bob Prince)的文章,普林斯认为,2018年美国强劲的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可能已见顶”。 美国经济可能正处于从“火热转向平庸”的拐点。

        此外,美股大跌的诱导因素是美债收益率迅速攀升及加息担忧,本质是美股估值处于高位,高处不胜寒。美股自2016年底以来形成了非常凌厉的上涨,不到两年时间指数涨幅超过50%,标普500指数从2009年3月低点以来累计涨幅341%。而同此期间美国的GDP增速不超过10%.美股的泡沫很大,以科技股为例,美国大部份科技股PE值都很高,数十倍PE值至百多倍PE值都有,大行不断地吹嘘这些科技股业绩的增长能力。一年利润只有数十亿美元的亚马逊的市值一度炒上1万亿美元。如此泡沫,迟早会破。本月下来,所谓FANG脸书、亚马逊、Netflix和Google市值已跌掉三千五百亿美元。上月一度市值突破一兆美元的亚马逊,如今剩下八千万美元,退居微软之后。而代表美国科技股的纳指也比道指提早见顶。纳指于8月30日创下8133点纪录后,至今下跌11%,跌幅不轻,再向下跌的可能性依然很高,理由是PE值依然很高,泡沫仍然存在,在整个市场获利盘很多的情况下,必出现大幅杀跌的走势。

        由于贸易战导致成本上升、美元升值,以及消费者态度谨慎,约有三分之一的标准普尔成份股公司收入不及预期。在2017年税收下调的刺激下,不少企业收入本已上升,但在贸易摩擦、利率持续上升等因素综合作用下,纽约股市本月下跌明显,打击了投资者信心。据报道,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三季度销售额预计同比增长7.3%,是该大盘指数成份股公司4个季度以来销售额最低增速。由于美国公司收入增速正在放缓,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明年利润增幅预计将减半,销售额增幅预计将从8.2%回落至5.4%。

        特朗普政府粗暴贸易政策是这次美股大跌的主要推手。纽约联储近期发表的研究显示,对进口产品征收更多关税不太可能令美国贸易逆差收窄,因为美国国内生产商可能面临更高的出口成本。提高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不仅会减少美国从中国的进口,也可能拖累美国的出口,原因之一是美国很多大型出口商也严重依赖中间商品进口。纽约联储的研究称,如果所依赖的进口原材料被加征关税,美国出口商将会受到冲击,这还未将受美国关税制裁国家采取报复性关税措施的影响考虑在内。

        目前市场基调仍未摆脱美股大跌的阴霾,美银美林本周公布的月度调查报告显示,全球投资者对世界经济的展望较为悲观,投资者信心亦创下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低点。专家预测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陷入衰退。华尔街资深预言家(曾经准确预测了08年金融危机)、Schiff Gold董事长、欧洲太平洋资本(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执行官的希夫(PeterSchiff)表示,股市显然正在走向另一个熊市。“所有的衰退迹象都已经在那里了。看看外面发生了什么。股市下跌,标准普尔40%的股票已经进入熊市。在看看房屋建筑商、住房存量、金融机构、零售商等等,所有这些都是2007年危机爆发之前发生的同样的事情,“希夫接受《今日俄罗斯》采访是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有74%的公司已经跌至修正水平。而标普500指数中,有200家公司已从高点下滑超20%,进入熊市。

        美银美林量化分析团队报告指出,根据其美股熊牛指标的最新数据和历史经验,美股在见顶反转开始大跌之前,可能只剩下21个月。换言之,经历了这么多年牛市后,美股距离熊市的到来可能仅剩21个月。《灰犀牛》的作者米歇尔·渥克认为:“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在预测最近一次经济衰退发生的时间,但我认为是2020年前,尽管许多分析师的预测比我更晚。”

        由于美国在世界经济中占据着重要地位,美股大跌也带动全球的股市大跌,周五欧洲股指也滑落约2%。香港恒生指数跌幅略多于1%,东京日经指数下挫0.4%。俄罗斯股市与美国股市也表现出很强的连动性,周五莫斯科交易所指数下跌1.65%至2,293.22点,跌至两个月新低,RTS指数下跌2%,跌至1,098.31点,Sberbank普通股下跌3.1%。

        如果美国发生经济危机,必引发全世界的大萧条,就象2008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世界金融危机一样。俄罗斯经济跟国际经济联糸紧密,是重要的能源、原材料供应国,很容易受到欧美股市的影响。如果世界经济危机,必然引发能源、原材料需求的减少和价格的下降,从而危及俄罗斯经济。

        2014年金融危机引发俄罗斯经济危机,从而使卢布兑美元从32暴跌至86,让很多中企和华商遭受了巨大损失。如果这一幕再次上演,那么卢布兑美元跌破86应该是大概率事件,跌至90也是可能的。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卢布的下跌周期并未走完,现在只是大跌后的盘整,蓄力后再向下的概率较大,现在只是一个时间点的问题。卢布兑美元从6暴跌至32中间时间间隔大约6年,从32升值至23用了大约5年,从23暴跌至86用了大约7年,那么下一场暴跌可能的时间大约在2020年左右,正好和美国经济衰退同步,但也不排除提前暴发的可能,美国精英阶层敌视俄罗斯的姿态,以及特朗普充满不确定性的行事风格,随时都有可能造成俄罗斯金融市场动荡。

        此外,新兴市场还面临美元持续走强、外部融资环境收紧的风险。美联储加息周期一开启,全球不少国家货币就被“牵着鼻子走”,货币贬值就成了摆脱不了的魔咒。以阿根廷为例,美联储加息,美元指数业蹭蹭地往上涨,这便使得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率在短期内迅速下跌,阿根廷美元债务的偿债成本飙升。截至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下同),阿根廷比索以兑美元贬值50.8%的幅度“夺冠”,成为年初至今贬值幅度最大的货币。紧随其后的便是土耳其里拉,贬值幅度超40%,俄罗斯卢布值幅度超18%,其他非美元货币兑美元贬值幅度在双位数的货币还有南非兰特、巴西雷亚尔、印度卢比、印尼盾。但更为重要的是,贬值幅度即将突破10%的不在少数,人民币贬值6%。

        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美联储加息次数的增加,一些货币再度遭遇暴击在所难免,甚至一些国家有爆发经济金融危机的可能。虽然俄罗斯具有良好的基本面,但俄罗斯金融体糸仍显脆弱,很容易受到冲击。俄罗斯作为新兴市场体系的一部分,很容易受到波及,在俄中企和华商务必强化风险意识和金融意识,积极采取措施, 规避汇率风险.

        卢布汇率运行看似杂乱无章,实际上还是遵循一定规律的,通过基本面分析、技术分析和交易心理分析,是可以比较准确地预测卢布汇率的运行趋势。例如我们就成功预测这两年卢布的暴跌,大家可以百度我们的预测文章。我们的预测文章一般是提前几天到半月发布的,绝不是下跌后的马后炮式分析文章。所以,华企华商完全可以预先采取行之有效的策略和措施,防范和规避汇率风险。有关这方面的咨询可联系微信号109344365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