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今日俄罗斯评论:什么导致中国经济出现最低增速
  • 2019-1-23 11:18:29    字数:170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今日俄罗斯日前报道 题:什么导致中国经济出现28年来最低增速(记者弗拉基米尔•采戈耶夫)

        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6.6%,创下自1990年以来的新低。专家认为,这种情况与过去的增长动力逐渐耗尽有关,如今中国需要在未来几年内改革经济才能重新恢复加速增长。此外,北京与华盛顿的贸易战使局势变得愈加复杂。中国能否再度拉动经济迅猛增长?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东方学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减速是由三个关键因素引起的。

        首先,马斯洛夫指出,过去的增长动力——廉价劳动力以及外国资本和技术的大量涌入——已经耗尽。其次,目前中国国内市场的需求有所下滑。第三,与美国的贸易战也是导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之一。

        马斯洛夫说:“许多中国制造商都专注于美国市场。南方的企业尤其如此,其中40%的企业主要业务是向美国出口货物。因此,中国很重视在国外市场的表现,却未能很好地维护总体经济状态。”

        由于与华盛顿发生关税冲突,北京的贸易数据在2018年底出现历史性下滑。据统计,中国12月份出口同比下降4.4%,进口同比下降7.6%。这是过去两年以来最糟糕的表现。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俄自由金融公司高级分析师瓦季姆·梅尔库洛夫说:“中国经济主要面向出口,也就是面向其他国家的需求。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全球经济增速呈下滑趋势,这对中国的生产造成负面影响。全球经济放缓是关键因素,它是由贸易战、英国脱欧以及其他地缘政治和经济原因所致。”

        令人感到惊讶的是,中国经济增速创新低的消息并没有引起全球投资者的负面反应。1月21日,亚洲主要股市以上涨报收。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39%,至27196点;上证综指上涨0.56%,收于2610点;日经指数涨幅为0.26%,收于20719点。

        梅尔库洛夫解释说,中国GDP增长率下降的负面效应此前已被市场参与者考虑在内。此外,投资者已将美中贸易谈判进展顺利的利好因素计入股价。

        梅尔库洛夫说:“双方都做出了妥协。美国代表宣布可能取消已经加征的关税,中方则表示将制订缩小贸易逆差的计划。这是大多数资产在2019年1月出现价格上涨的动力。”

         但马斯洛夫并不排除如下可能性:即使在贸易战结束的情况下,当前出现的中国经济放缓现象可能会在2019年和2020年持续下去。因为中国需要数年时间来调整国民经济。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马斯洛夫指出:“改变已经开始。中国大幅调整税收政策。自2019年初以来,中国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减税措施。此外,个人和企业所得税的起征点都将调高。这有助于提振内需,并使得资本留在国内比投向海外更有利可图。”

        马斯洛夫还补充说,中国开始实施更谨慎的投资政策。目前中国已叫停对境外风险过大的项目和企业的投资。与此同时,在经济自由化大趋势的背景下,中国企业家开始获得更多机遇。除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行业外,中国企业能够独立做出海外投资和发展与其他国家关系的决定。

        他说:“中国正在推进经济多元化,以避免美国输华的大豆和水果提价导致中国国内这类商品价格猛涨等情况重演。如今中国明显开始拓展与东南亚国家和印度的关系,并建立了一系列自由贸易区。从这些国家出口到中国的商品对消费者来说会变得更便宜。我认为,上述举措至少要在两年后才能取得成效。”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